一个增程器能续航900km,为什么车企都不愿推广?

2020-01-14 10:05: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为什么一些车企不愿意推广增程式汽车?车电分离成新趋势,不支持换电的新车型是不是要凉了?......这期问答电哥邀请了《皆电》的@凉介@黄瓜@等一个BKB@周师兄@邮差先生几位老司机来为大家解惑,快来看

为什么一些车企不愿意推广增程式汽车?

车电分离成新趋势,不支持换电的新车型是不是要凉了?

......

这期问答电哥邀请了《皆电》的@凉介@黄瓜@等一个BKB@周师兄@邮差先生几位老司机来为大家解惑,快来看看这一期小伙伴们的提问吧。

@Aries

一个增程器能让纯电动汽车多跑九百公里,为什么一些车企不用?

一个增程器能续航900km,为什么车企都不愿推广?

邮差先生

你是一封信,我是邮差

解决续航和充电时间,确实正如你所说的,增程是不错的方法,但是全球研发氛围一般,雪佛兰沃蓝达、宝马i3等等就是在“先驱”和“先烈”的身份中徘徊着,增程车型“失败”的例子非常惨痛。

再加上纯电动车的不断进步,让大家看到了电动车在保证性能的同时还能有不错的续航和充电速度,同时在国家政策补贴下导致了众多厂商集中开发纯电动车。

所以目前的增程式电动车确实谈不上主流,毕竟从动力系统的复杂程度来说,无论是研发成本还是制造成本都要比纯电动车高不少,而国内主流的汽车消费市场基本上在10-20万的区间,目前已经有不少长续航电动车已经下探到这个区间了,但增程式电动车还没有。

要是从能源的角度出发,增程式电动车虽然是比传统燃油车要节能不少,但是相对于纯电动车跟氢燃料汽车,还是有本质上的差距,毕竟想要榨干每一滴油的价值,两田的混动系统早已证明了自己。

一个增程器能续航900km,为什么车企都不愿推广?

@登斯基

电哥电哥,车电分离成趋势,不支持换电的新车型是不是凉了?

一个增程器能续航900km,为什么车企都不愿推广?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