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思教育:好的国学教育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2020-11-17 16:46: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国学教育就是让孩子在大脑发育最迅速的年龄阶段,通过接触代表人类最高智慧的中国传统文化,开发其高度智力,培养其健全人格,为孩子的健康成才奠定坚实基础的一种教育

  国学教育就是让孩子在大脑发育最迅速的年龄阶段,通过接触代表人类最高智慧的中国传统文化,开发其高度智力,培养其健全人格,为孩子的健康成才奠定坚实基础的一种教育方法。下面由欧美思教育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好的国学教育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http://www.seyww.com

  1、记忆力得到锻炼

  人人都知道人的大脑是越用越灵活,而我们的不少家长却觉得诵读国学经典是对孩子的一种摧残,不仅有些小宝贝的家庭不欣赏而且一些大宝贝的家长更为的不赞同,而到底最后吃亏的是谁呢,你会发现诵读经典的孩子们,他们的记忆力真的是很强的,在长期的坚持诵读的模式下,我们的孩子的大脑得以开发,而孩子本身在年龄的初期就是记忆力旺盛的时刻,而针对孩子本身的这个特点,家长再进行相应的引导,我们的孩子在潜移默化之中记忆能力得到很大提高,相比那些没有经常诵读经典的孩子来说,可以花费很少的时间记住同样要求的内容。

  2、整体认读、识字能力提高

  孩子的理解能力从哪里而来,只有我们的孩子认识的字多了,才能逐渐产生对字的理解,若是认识的字普遍的少,那么孩子的理解能力也不会好大哪里去的。毕竟中国文字更为的复杂,稍微的变化便可生出多种不同的意思,而在学习国学经典的路上,《易经》(包括上、下经)部分大约5000字左右;《千字文》994字;《大学》原本是《礼记》中一篇,在南宋前从未单独刊印。字数:1753《论语》是记载孔子及其学生言行的一部书,由其学生编辑而成。字数:13700《孟子》是记载孟子及其学生言行的一部书。字数:34685《中庸》原来也是《礼记》中一篇,在南宋前从未单独刊印。字数:3568。可见,学习国学经典对于整体认读和识字能力的提高,是多么有益的事情。

  3、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其实教育孩子也就那么开始的几年,也是辛苦的几年,一旦孩子的习惯养成,后期作为教育的家长来说,是相当的省心的。而我们学习国学经典的孩子,每天坚持最多半个小时的诵读,对于孩子也是很好的一种坚持,在长期的诵读中,我们的孩子识字量大量增加,从而逐渐过渡到对阅读的浓烈兴趣。一般坚持诵读国学经典的孩子,普遍都是喜欢阅读的孩子。走到哪里,都感觉带着一股浓浓的书香味道,自然孩子的学习也很少让家长过多的操心的。


推荐阅读:千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