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考前不及格到总分625,跟谁学学子教你逆风翻盘

2020-10-29 14:10: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高考前不及格到625,跟谁学学子教你逆风翻盘

      高考期间,在线教育上市公司跟谁学旗下K12在线教育机构高途课堂的学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跟谁学及旗下K12辅导机构高途课堂的学员中,共有四位高分考生高考成绩超过700分,有26人进入了省前100名,有78人进入了省前1000名。

      这些高分学员们有什么学习秘诀?为了给想要高效学习的学生们一些借鉴,给将来准备高考的学子加油助阵,高途课堂对多位高分学子进行了访谈,这些别人们眼中的学霸,也有过弱项、有过担忧,有过模考发挥失常的困扰,还有人复读过;但在不断寻找方法的过程中,他们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学习策略。 

 

个人档案:

      杨同学,吉林省2020届高考文科考生

      高考总分625,省排名163

      学习科目:张宁-2020高考语文二三轮复习春季班

      语文高考成绩:122

      Q:能不能介绍一下语文复习备考的经验?

      A:我高一的时候语文就102、103分这样子,就觉得110分以上就是很棒的成绩了,也不知道怎么学。后来就是学校发的高考题详解书,自己去研究每道题出题的心情,每道题出题的策略,总结答题的方法。

      总结出来之后,自己学习一些大体的答题技巧,包括高途的答题技巧,拿笔记本记录,先把技巧弄会,自己就会背下来,高一、高二的时候就已经背大题技巧了,语文大题基本不扣分或者扣得很少。

      到了后期高三整个一年基本就是在刷题,2天做一套语文卷子,有时候一天做一套,就一直练,一直练,语文最高能达到138分。

      语文作文就是多积累素材,字肯定得好看,素材也不是随便抄,其实几个典例就可以,然后加上高途给的模板,一结合就很容易写出50多分的,语文就是这样了。

      Q:你是如何调配好网课和线下课程呢?

      A:高途的网课,我不是属于看直播型的,我是看重播型的,因为重播可以快进,有些知识点我已经会了,然后快进看就可以了,补充一些知识点,还有作文技巧是比较厉害的。

      Q:你平常怎么安排日程时间呢,有哪些技巧或者经验?

      A:我是按周计划去完成,这周内学会什么东西,比如,一周之内我要攻克语文的这个大题,我这周就把这样的大题给弄会,其实语文一共就那么几道题,你花了不到一个月就会出来了,就是按周计划去制定,每天不断地练习就可以。

杨同学的笔记

      Q:今年疫情对你高考备考产生了哪些影响?

      A:我觉得主要是考验每个学生的自律性,因为在家没有学校那种氛围,只能自己去制定每天学习多少小时,每天要完成什么任务之类的。

      对高考的影响,最终还是谁比较真正重视高考,谁真正重视了学习,谁真正自律了,那高考一定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疫情期间只是表面听课,作业不做,那肯定是不行的。

      Q:你有没有遇到过挫折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

      A:那肯定是有啊。高考剩一个月的时候,基本就很崩溃,因为当时历史还有不及格,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及格了,就很崩溃,但还是稳稳当当看知识点之类的,最后还是调节心态,真正做到高考考场啥也不想,就是心态好,开心答卷。

杨同学的笔记

      不断练手,把心态调整好就可以。每个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但是就看自己怎么调节了。发泄出去,尽快去缓解,不能一瘫就瘫一周,那时间就浪费了。

      Q:你有没有过想放弃的时候呢?

      A:之前有几次文综选择错了很多,就觉得要不要复读一年,后来自己做题的时候发现好了过来。基本就是在这两个情况周转,最后还是没有放弃,努力使劲往前冲。

      Q:取得这样的成绩,有没有特别想感谢的人呢?

      A:感谢我的班主任、同学,父母,也要感谢身边很多在不同方面上帮助我调节心态,帮我分析问题的人。全面了解这些问题之后,自己再反思一下立刻就会调整,只要是高中三年,我遇到过的人,都有一份感谢。

      Q:有什么想和学弟学妹说的话吗?

      A:一定要脚踏实地地去完成每项任务,把每一项任务做实做细,不唱空谈。不能好高骛远,设立过高的目标,就是先把任务一点一点地去完成,每个知识点,每天的学习踏踏实实地去完成,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脚踏实地,坚持三年一定会有效果。

推荐阅读:筑巢家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