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把工作服当盔甲的雅斯特酒店人!

2020-02-26 11:26: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摘要】 他们不想待在家人身边吗?当然想。 但是,他们觉得身上扛着责任,在其位,就要谋其职,更何况现在是特殊时期,能为疫情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他们觉得自豪。 01年龄最小,耐力最好 疫情发生后,没

      他们不想待在家人身边吗?当然想。

      但是,他们觉得身上扛着责任,在其位,就要谋其职,更何况现在是特殊时期,能为疫情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他们觉得自豪。

      01年龄最小,耐力最好

      疫情发生后,没有太多人住酒店了,大多数同事都提前回家了。陈婷想着,这下自己也要过一个长假了。但是1月20日突然接到店总通知,所在酒店被政府征用,作为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处,需要有人值班。陈婷没有多想,立刻退掉了自己准备回湖南老家的车票。

      陈婷是雅斯特酒店武汉体育学院店前台,年仅18岁的她,作为店内年龄最小的员工,但是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坚守值班,不畏险情,24小时待命,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2个小时,连入住在酒店的一线医护人员都对她称赞有加。店总担心她年龄小抵抗力不够,劝她多去休息,陈婷说:“医护人员们是这次战疫中的中坚力量,我要好好为他们值班,让他们有良好的休息。”

      02我在封城前赶回酒店

      1月22日,原本已经在老家准备过春节的岳波,连夜赶回雅斯特酒店武汉体育学院店。因为他听说酒店被征用,要为医护人员服务,他也想出一份力。

      返回岗位后,岳波立刻肩负起维护酒店安全防疫的重任,每天坚持巡查、消毒、测量客人体温、协助店总处理各种紧急事务,每天奔波在一线10个小时以上。

      面对工作,岳波毫无怨言,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他希望自己的热情,可以带给医护人员一丝温暖。雅斯特酒店武汉体育学院店店总说:“岳工面对工作特别热情,特殊疫情下,他仍然坚守岗位,团队的伙伴们看到他这样认真负责的对待工作,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也都很高,让人感动。”

      03孩子太小了,我们把他当自己的小孩来看待

      由于家人都被隔离了,8岁的小远被留在了雅斯特武昌首义广场店酒店。酒店前台万灯,在知道情况后,时刻关心和照顾着小远,让小远不再害怕和孤单。

      万灯说:“看到孩子自己一个人在酒店,我们几个工作人员都很心疼,每天会轮流着过去陪陪孩子。拿自己消过毒的手机给小远,让他和父母开视频聊聊天。这个特殊的时期,人被迫隔离,但爱心不会被隔离。”

      在酒店被政府征用后,万灯以周到细致的态度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服务着每一位客人。特殊时期大家不敢外出,他还经常冒着危险主动帮助客人购买生活物资,悉心照料着每一位不能归家的人。防疫人员和顾客对他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好评。

      04把酒店当家的人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家是最温暖的地方。但是武汉长丰店的客房主管马丽华,在疫情爆发后,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持续坚守在岗位一个多月。很多同事知道酒店需要人手后,也想赶回来帮忙,但是无奈于“封城”。

      面对人员不足的情况,马丽华负责好清理和消毒客房卫生本职工作外,还主动承担起了酒店公区清洁和消毒的工作。朴实的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一直默默地超额完成每一天的工作任务,确保酒店的卫生和消毒工作做到位,为酒店员工团队树立了榜样!

      05只想让医护人员正常洗上热水澡

      2月14日凌晨3点,酒店热水系统出现故障,致使 24 小时轮流上阵的一线医护人员回到酒店后没有热水洗澡,得知消息后姜春生没有丝毫犹豫,冒着严寒和风雪,迅速赶到酒店突击抢修,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酒店热水供应,快速的故障处置效率,让一线医护人员颇为感动,对酒店服务多次称赞。

      姜春生说:“我知道自己其他方面帮不上大忙,但是能把自己擅长的小事做好,能让辛苦的医护人员洗上热水澡,我心里多少有些安慰,医护人员们太伟大了。”
作为雅斯特武汉音乐学院店工程员,姜春生在疫情期间,工作高度负责,凡是酒店需要他的地方就会有他的身影,除了完成日常的客房和公区消毒工作,还坚持每天把鼓风机搬到各楼层通风,这样执着认真的态度,是雅斯特人最美的品质。

      06让医护人员吃饱饭才有力气抗“疫”

      江凤华说:“人是铁饭是钢,吃饱饭了才有力气加入战斗。别的我也不太会,但是做饭是我擅长的。在这种特殊疫情下,我们希望自己做的饭菜能够合医生们的胃口,让他们吃的开心,增强抵抗力和战斗力。”

      雅斯特武汉黄鹤楼户部巷店,于 1月 31日被政府征用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及方舱医院建设工程人员住宿,客人一日三餐的重任落在了酒店厨师江凤华的肩上,在疫情的阴霾下,每出一趟门都是冒着较大的风险, 但为了解决客人及酒店员工用餐问题,她一方面做好严格的防护,另一方面多次亲自往返超市采购食材。

      在防疫管控升级无法外出采购后,她又主动联系供应新鲜蔬菜的渠道,确保驻店医护人员和建设者的一日三餐不受任何影响。默默无闻的她,在看到医护人员吃上热乎饭菜时,嘴角才会露出欣慰的微笑。

      07特殊时期工作还分什么你我

      因疫情影响雅斯特随州白云湖店临时歇业,但是门店仍然需要人员驻店值守。工程员颜新国主动请缨,坚持留守酒店。

      酒店附近的洗涤厂停业,颜新国主动帮助店总把200多床布草进行洗涤及晾晒,这本不是他的工作,但他没有任何要求和怨言。

      2月14日酒店被政府征用,面对临时人手不足的情况,他冒着危险坚守岗位,主动承担更多工作,尽职尽责的完成接受的每一项任务,得到酒店所在区域政府相关领导的多次表扬称赞。

      有位作家说:“和平年代,生活和平年代,生活平庸雷同,日复一日的安宁,将人性的大善和大恶都覆盖住了。有时候,一辈子就在这样的遮掩下过去;然而,一旦到非常时期,如战争,如灾难,人性中的大善和大恶便全都张扬出来。”

      在这次雅斯特人齐心协力共同抵御疫情的战斗中,完美的呈现了雅斯特人的特质,这也正是雅斯特一直所坚信和推崇的“自信、激情、共享、感恩”的企业价值观!当然还有更多的人,他们也在为疫情默默付出自己的努力,他们舍己为人,他们像我们今天看到的白衣天使一样散发着自己的光!他们是优秀的雅斯特人,他们因为对酒店业的热爱,因为对企业的忠诚,选择了在一线坚守,他们就是把工作服当盔甲的酒店人,是敢于承担责任的雅斯特人!让我们共同期待春天的到来!


推荐阅读:苹果7p和苹果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