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手机”会是什么样的呢?!

2020-12-17 08:58: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随着时代的进步,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手机几乎成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的人甚至走在马路上还在

随着时代的进步,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手机几乎成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的人甚至走在马路上还在玩手机,以至于被车所撞,可见手机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怎样的位置。而且,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离不开手机,而手机的功能也将越来越多。像前面说的玩手机被车撞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了,你在玩手机的同时,手机就会提醒你:“有一辆车正在以速度**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冲向你,若不改变路线,将会在**秒后与你相撞,请注意安全。”

“手机”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未来可能就没有手机了,一些新的智能设备会取代手机现在的位置,来到我们身边,那么未来的“手机”是什么样的呢?上文只是其中一种假设,小编还做出了以下几种设想。

未来的“手机”会是什么样的呢?

第一种,便是透明的手机。这种手机成为未来手机的可能是最大的。电视剧《灵魂摆渡》里,灵魂摆渡人赵吏使用的来自冥界的iphone便是这种手机。第一部《灵魂摆渡》里,赵吏用的手机,是一部屏幕完全透明的手机,上下留有额头和下巴,这种手机,应该算是最容易能实现的了,毕竟,只是屏幕完全透明,将其他元器件及电池放在额头和下巴里,这完全有可能实现,这基于目前的石墨烯技术,据说,采用石墨烯作为原材料而生产出的屏幕,可以实现柔韧省电透明等多种特性。第二部《灵魂摆渡》里,赵吏的手机换成了新的,完全透明的手机,分成好几块屏幕,这就不是那么容易实现了,这要求除了屏幕,其他的元器件也必须要完全透明,这个就不好说了,但是也确实是一种期待,希望有一天可以每人一部这样的手机。

未来的“手机”会是什么样的呢?

关于全透明手机,雷军曾在小米Note2发布会上谈到过,雷军说,现在还没有办法生产出这种手机,但是他们带来了全面屏的概念手机——小米MIX,当时只有10万台,而现在,小米MIX已经量产,可以现货购买。这说明,只要有梦想并且不断努力,总有实现的一天,相信以后会有全透明手机出世的那一天。

未来的“手机”会是什么样的呢?

第二种,智能手表。智能手表作为一种移动智能终端,其比智能手机更容易携带,而且不怎么占据地方,这是智能手机无法比拟的,当然,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屏幕太小,看电影啊看电视什么的,根本没法看清字幕。但若是智能手表可以放大到类似于手机大小,这样,操作和观看便没有问题了。而且,这么酷的东西,带出去多拉风啊!当然,智能手表替代智能手机,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就是元器件大小,电池大小,屏幕如何放大等等。

未来的“手机”会是什么样的呢?

第三种便是AR眼镜。AR眼镜作为最近才出现的新事物,可能很多人对此了解还不多,但是大家都应该知道VR眼镜,VR的中文翻译是虚拟现实,其实就是一个3D立体眼镜,戴上这个眼镜以后会从左右眼的视界里显现出不同的画面,来模拟真实世界人们看东西的画面,使人们仿佛看到真实的场景一般。而AR的中文意思是增强现实,而AR眼镜则可以在现实中显现虚拟的场景!

想象一下,等到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早上醒来戴上AR眼镜开车出门,AR眼镜上显示出今天的电子邮件信息等提醒,还显现出每一辆车和每个人的位置,而你在开车的同时就可以阅读这些内容,这才是真正的智能生活。

但是,想象是美好的,若是AR眼镜真的替代智能手机,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这绝对是最重要的一环,因为你带着眼镜不可能用手去控制眼前的画面,只能用语音去控制这就需要现在的语音识别往前一大步,语音识别的能力不说达到百分百也要达到99.9%以上,无限接近百分百才可以。而且需要连方言也可以识别,识别速度也要很快才行。

另一个限制因素便是硬件,电池一定要小,各个元器件尺寸也一定要小,处理器的能力要非常强大等等。

据说苹果公司已经在开发AR眼镜了,希望这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产品。

未来的“手机”会是什么样的呢?

第四种,便是《三体》中所说的随处是信息,无论什么地方都会出现你所需要的信息,墙、沙发、地板、烟灰缸、烟盒等等,任何东西任何事物都能成为信息的来源,只需要在这些东西上轻轻一点,你想要的信息就会出现。也就无需什么手机之类的东西了。这个也就只能存在于想象之中,除非科技能有一次飞跃般的进步,要不然是不可能实现的。

好了,小编暂时想到的是这些,你们想象中的未来手机是什么样的呢?

推荐阅读:长春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