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万一丢了,数据该如何找回?华为云空间来帮你

2020-07-21 04:12: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那时候的手机传输数据还需要数据线,丢了手机几乎没办法找回来,更别提找回手机中的数据。华为是全球首个通过C-STAR云安全认证的厂商在深入了解华为云备份后,对我自己来讲,没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它的安全性,更没有什么理由不用云备份这个功能:安全、方便、快捷且高效。

这些天的开学季,总让我怀念起多年前步入大学校园的样子。那时候,互联网才刚刚开始,智能手机不那么普遍,同学们用的还是功能机。那时候的手机传输数据还需要数据线,丢了手机几乎没办法找回来,更别提找回手机中的数据。你可以回忆下,在街角处有人从兜里拿出一个手机,问你"200块钱,要么?"

如果你也经历过这个时期,想必也有过不小心恢复出厂设置或者丢失手机而造成全部数据丢失的痛。那时候我有位专门做手机恢复数据的朋友,当时他特别为自己从事的职业感到骄傲,既赚到了钱,顾客也特别感谢他。

也许他们,我们,都没想过云端时代、智能时代来得这么迅速,更不会想到居然可以一键备份整机的数据,这些就是应需而生的华为云备份可以帮你做到的。

手机万一丢了,数据该如何找回?华为云空间来帮你

华为云备份可自动备份手机中的照片、联系人和应用数据等重要内容

前不久,有个朋友跟我说他不小心丢了手机,但我觉得他没有半点丧。一是因为丢失的手机已经用了许久,到了换新机的时候。二是他告诉我,自己是华为手机的老用户,又比较在乎数据安全,所以很早就开启了云备份这个功能。在新手机上登录云空间,然后将旧手机上备份过的数据一键恢复到了新手机当中,这样工作中的重要资料和生活中的美好记忆都保留下来了,将损失降到了最低。同时用查找我的手机APP里的擦除数据功能,删除旧手机上的数据,也保障了自己的隐私数据不被他人获取。

手机万一丢了,数据该如何找回?华为云空间来帮你

一键将旧手机上备份过的数据恢复到了新手机

有句话说,要想安全麻烦少,数据备份先做好。可是很多人经常说:"我也知道备份数据的重要,但操作好麻烦,有时很久备份一次,有时干脆就忘了。"华为云备份正是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后,一直努力将数据备份的操作做到最简便。只要在手机设置-帐号中心-云空间中开启云备份功能,在设备接入电源,锁定屏幕且连接WLAN时,会自动备份设备内容,每7天备份一次,无需多余操作。即使是遇到病毒入侵、手机丢失等问题,也可将数据恢复到一台新的华为或荣耀手机上。

手机万一丢了,数据该如何找回?华为云空间来帮你

依次打开手机设置-帐号中心-云空间,即可开启云备份功能

成功后,云空间首页云备份位置会显示"已开启"

现在你还觉得麻烦吗?只有失去过,才知道珍惜,不要等到数据丢失时才后悔当初没有开启云备份。

有人会问,云备份存储在华为云空间中,安全吗?

在华为看来,保证用户信息安全,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当下信息泄露的事故越来越多,经常防不胜防。华为针对用户最在意的云端数据安全问题,从帐号认证、数据传输、数据存储三个环节九重防护来保证数据安全。你的数据,在被层层加密传输到云空间后,会被打散成若干小块文件重新排列,除了本人,任何人都无法查阅和读取你在云端存储的数据。要知道,在安全方面,华为云通过了七大权威云安全验证,是全球首个通过C-STAR云安全认证的厂商,同时也是国内获得云服务相关认证最全的企业之一。

手机万一丢了,数据该如何找回?华为云空间来帮你

华为是全球首个通过C-STAR云安全认证的厂商

在深入了解华为云备份后,对我自己来讲,没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它的安全性,更没有什么理由不用云备份这个功能:安全、方便、快捷且高效。所以,作为一个科技爱好者,强烈建议你跟身边的人普及,养成开启云备份的习惯吧。"机比价贵",贵的是你手机中的隐私信息,照片、联系人、备忘录等等。如果真的有一天被盗取,后果将不堪设想。与其数据丢失才后悔不已,不如防患于未然。

推荐阅读:泡泡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