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潮流:雷军要对小米的MIUI做一次大手术

2020-07-18 04:09: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就在明天万众期待的MIUI9即将正式发布,这一次更新距上一次达到400多天。这可能是小米MIUI史上间隔时间最长一次的MIUI更新迭代,可以说现在的MIUI。

就在明天万众期待的MIUI9即将正式发布,这一次更新距上一次达到400多天。这可能是小米MIUI史上间隔时间最长一次的MIUI更新迭代,可以说现在的MIUI9甚至比小米的新机更让人期待。

适应潮流:雷军要对小米的MIUI做一次大手术

做为小米发家致富的头号功臣MIUI,近年来有点迷失了自己。也让广大的米粉越来越看不懂了,看似功能越来越多但实用性却不大,用专业人士的话来讲就是现在的MIUI有两大特点“广告和臃肿”,广告还好的用点心什么的就可以关闭了,但是臃肿却是用户无法自己解决的。用过MIUI的用户都知道,在4G RAM手机之中开机之后什么也不干还剩下多少,答案是非常感人的。

适应潮流:雷军要对小米的MIUI做一次大手术

同时去年MIUI8的更新,大家惊奇的发现许多功能就是其他品牌玩过的。也就是说MIUI现在已经不再是国产定制ROM的引领者,某些地方已经成为了跟随着。比如说分屏功能,现在很多品牌都已经实现了,而MIUI竟然还没有实现,这就让粉米不能忍了。在明天MIUI发布之前,无论是雷军还是官方的宣传重点都是更流畅、更省电。而要做到这两点必须对MIUI动大手术。

适应潮流:雷军要对小米的MIUI做一次大手术

这就是说MIUI9现在肯定会做减法而不是一味的做加法,这是定制ROM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大家玩习惯了多样的功能之后,突然间发现越简单越好才是自己想要的。而雷军和小米MIUI肯定是看到了这一点,兑现自己的谎言给MIUI做一次大手术,肯定会舍去很多不必要的功能做到简洁明了。继手机走精品战略之后,MIUI这次也是来真格的,雷军要对它做一次大手术。

推荐阅读:顶点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