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2020-06-09 06:26: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越来越多强大的功能被开发出来,手机也是越来越轻薄,屏幕越来越大,但是很多在功能机时代非常常见的设计,如今已经。

从诺基亚到苹果,手机从功能机发展到现在的智能机,越来越多强大的功能被开发出来,手机也是越来越轻薄,屏幕越来越大,但是很多在功能机时代非常常见的设计,如今已经渐渐绝迹,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曾经的常见,但是现在几乎消失的手机设计。

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可拆卸的电池

可以说,现在主流手机中,可拆卸电池这种设计已经完全被淘汰了,而广大手机用户们也已经习惯给手机一天充一次点。

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记得当初用诺基亚E71,电池容量也就几百毫安时,但是高强度使用两天也是没问题的,身上还会带着备用电池,如果手机没电了,直接换一块电池就OK了。偶尔出个远门,也不担心路上手机没电带来的麻烦。

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从苹果开始,越来越多的手机取消了这种设计,究其原因在于,科技产品一体化设计是未来的趋势,不可拆卸电池的手机内部更加紧凑,做出更轻薄更好看的手机,对于防水手机来说,不可拆卸的电池也是更为省事的设计方案,并且不可拆卸电池的安全系数更高,电池的故障率也更低,从安全的角度上讲,也算是正常趋势。

MOTO也确实做出过可拆卸电池的防水手机Defy,但是外观上确实不敢恭维,并且也有着屏幕进灰等问题。而大厂商中,旗舰机坚持使用可拆卸电池的品牌,可能就只有三星一家了,直到S5之后才放弃使用可拆卸电池作为旗舰的标配。

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不过也就是从S5之后,三星手机的外观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看了,而不是每一代都是一个样子。

各种颜色的塑料机身

如今百元机价位,全金属机身也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在以前,五彩缤纷的塑料机身才是王道,更耐用,颜色选择更加丰富,而且优秀的塑料机身,在感官上可以带来完全不输金属机身和玻璃机身,甚至显得更加高档。

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像诺基亚N9这款手机,就是塑料机身手机中的代表作,一经推出就可以说是被夸烂了,聚碳酸酯的手机材质,显得反而比那些金属机身的手机更加高端,一体化的无缝设计也是当时少见的存在,拿在手里一点没有廉价感。

除了诺基亚,三星也是把塑料玩的特别好的厂商之一,很多三星手机硬是把塑料后盖做出了金属后盖外观和手感。尽管仔细观察也还是能发觉,但是技术上也是相当强了。

塑料机身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颜色丰富,现在的金属机身手机,由于金属着色困难,还有着掉漆的风险,因此即使是不同厂商出品的手机,颜色也都是一个样子(其实造型也几乎都一个样子)。

“奇形怪状”的外观

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说到这可真是是有太多能讲的了,曾经的手机上除了屏幕,还有要有大量空间留给按键,但是这丝毫没有阻止设计师们设计出跟种各样花哨的手机,可以说造型上,现在的手机和以前比,实在是太没有心仪了,年年旗舰一个样。并且手机更耐摔,以前摔个手机,顶多屏幕碎了,再尴尬一点是电池崩出来了,现在一摔,基本外观上是全部报废了……

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MOTO的V70旋转翻盖设计在接电话时相当帅气,像从兜里甩出一把折叠刀一样。在那个都在用功能机的年代,用户们是真的可以完全因为一款手机的外观而掏腰包的,丝毫不考虑性能和易用性的问题。

那些渐渐消失的手机设计,你用过几个?

最后再放个图,我不说你们可以看出来这两个手机分别是什么品牌吗,或者说,你压根就没看出这是两款不同的手机呢……

其实还有很多设计已经或者正在消失,挂绳、轨迹球、全键盘等等,而像3.5的耳机接口也在慢慢减少,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也会消失。各位读者又有哪些非常喜欢,而现在已经取消的手机功能呢?

推荐阅读:手机首次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