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20UItra屏幕获业界最高评分,记录或被OPPOFindX2打破?

2020-05-01 09:57: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近日,知名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Mate对三星Galaxy S20 Ultra的屏幕测试报告出炉,毫无以为三星再次拿下最高评分的A+。三星S20 Ultra这块屏幕支持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

近日,知名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Mate对三星Galaxy S20 Ultra的屏幕测试报告出炉,毫无以为三星再次拿下最高评分的A+。三星S20 Ultra这块屏幕支持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色彩准确度JNCD值为,拥有828nit的全屏最高亮度和1342nit的局部峰值亮度,以及峰值亮度下1%的显示亮度差、的屏幕反射率等,共拿下12项性能纪录指标,当之无愧安卓机皇。

高刷新率、高分辨率将是5G手机的发展方向,除了三星S20系列,近日发布的小米10系列也首次加入了90Hz刷新率屏幕,网上爆料华为P40系列也将采用2K分辨率+90Hz刷新率屏幕,相比上一年有巨大的提升。当然,相比三星S20系列还是有不小差距。而今年国产旗舰中,能与三星S20系列比拼的可能就是OPPO Find X2。

OPPO副总裁沈义人透露,Find X2将拥有一块在2020年整年都称得上顶级的屏幕,不仅支持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还拥有视频插帧芯片+SDR转HDR+100%DCI-P3色域屏显效果等。可见该屏幕不止硬件参数堆料十足,软件优化上也有创新,能带来跟极致的视觉观感提升,Find X2有可能和三星S20 UItra一样获得DisplayMate最高A+评分。

OPPO Find X2和三星S20系列的屏幕素质表现十分相似,不过后者目前还不能同时开启2K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或因续航、软件问题,三星后续应会进行适配优化。而早前沈义人就在微博上暗示过,Find X2可以同时开启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实测的续航表现也相当不错,开启5G状态下也能保证一天的正常使用,看来Find X2有独特的优化方案。

而在其他方面,根据近期不断曝光消息来看OPPO Find X2也是有着十分硬核的表现。处理器方面,将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芯片,支持SA、NSA双模5G,覆盖全部主流5G频段。OPPO沈义人透露过Find X2将支持65W功率的超级闪充,依然是目前全球第一水平。沈义人还表示,OPPO全系列的电池要求的都是800次循环大于等于80%,远超行业标准。

摄像方面,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OPPO Find X2 Pro将采用索尼定制的4800万广角传感器+4800万超广角双主摄组合,搭配一颗1300万长焦,并全球首发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具体来看,两颗主摄分别为索尼IMX689、索尼IMX708,前者CIS尺寸可能会达到1/英寸,超越小米10系列的一亿像素,在成像方面应是顶级旗舰水准。

综合来说,今年是5G发展的元年,而旗舰机的升级不止是处理器等基础配置,屏幕、影像、快充等将同步跟进。OPPO Find X2的屏幕素质应和三星S20系列有得一拼,也是今年国产机中拥有最高素质屏幕的一款机器,此外还有索尼定制相机、全球第一闪充技术等加持,预计售价应在6K价位起步,或在3月初发布,感兴趣的可以多多关注。

推荐阅读:中文商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