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实名登记手机下月起陆续停机 烟台目前有30万用户!

2021-03-02 04:08: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水母网9月27日讯(YMG记者 李少鹏)10月1日起,非实名制手机用户将陆续被强制停机。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烟台全市至少还有30万用户未实名登记,而如果没有办理实名手续,这些市民将在国庆假期面临手机无法使用的麻烦。

水母网9月27日讯(YMG记者 李少鹏)10月1日起,非实名制手机用户将陆续被强制停机。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烟台全市至少还有30万用户未实名登记,而如果没有办理实名手续,这些市民将在国庆假期面临手机无法使用的麻烦。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10月31日前,电信诈骗人员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的,依法从轻处罚;今年10月底前确保电话实名率达96%,年底前达100%;用户不得在同一电信企业办理超过5张电话卡……

与之相应的是,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公安厅也联合下发通告要求,已在网用户,若使用的移动电话、固定电话等未登记使用者本人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请务必于2016年9月30日前及时办理补登记手续。自2016年10月1日起将对未实名制登记的用户陆续暂停通信服务;2017年6月30日前,将陆续终止为前述仍未实名登记的用户提供通信服务。

也就是说,未及时进行实名登记的手机,将在10月1日后陆续遭遇停机。而如果一直到2017年6月30日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手机号将彻底销号。眼下9月已进入尾声,尚未完成实名登记的市民需尽快办理实名登记手续。

为了不影响手机的使用,用户办理实名补登记都有哪些渠道呢?记者从市区各通讯运营商处了解到,用户不仅可以持本人有效证件原件和本机号卡到就近自有营业厅办理实名补登记,也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按照操作提示进行自助实名补登记即可。

推荐阅读:唐山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