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成为国内最大手机代工厂!

2020-12-21 09:39: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大家都知道,富士康、和硕、仁宝和伟创力是手机领域的几个大的代工厂。富士康的厂区虽然都在大陆,但严格说来,富士康不是大陆品牌,所以代工厂中台湾有三家,一家在美国,中国大陆一家也没有。我们知道,中国的智能手机是世界上最强的,几乎占据了世界60%的份额。

大家都知道,富士康、和硕、仁宝和伟创力是手机领域的几个大的代工厂。富士康的厂区虽然都在大陆,但严格说来,富士康不是大陆品牌,所以代工厂中台湾有三家,一家在美国,中国大陆一家也没有。

比亚迪将成为国内最大手机代工厂

我们知道,中国的智能手机是世界上最强的,几乎占据了世界60%的份额。理论上,只要有国内厂商支持,愿意分单,完全有可能产生一个国内手机工厂巨头。

但从今年来看,内地将产生一个制造业巨头,即比亚迪电子。因为它已经赢得了华为和小米的支持,未来将能够与富士康竞争。

比亚迪将成为国内最大手机代工厂

首先,谈谈小米对比亚迪的支持。我们知道,小米9上市时,由于产能不足,小米最终将部分订单转让给比亚迪电子。当时,雷军还说,"如果小米9第一个月供应不足100万台,你不用着急,我就去工厂拧螺丝!"

在小米9的合作下,小米向比亚迪电子转移了更多订单,小米已成为比亚迪电子的主要客户之一。

比亚迪将成为国内最大手机代工厂

华为对比亚迪的支持由来已久,在华为拉黑创伟力之后,华为对比亚迪的支持更大。华为与比亚迪共同建设的工业园区,年产能约4000万台,全部用于生产华为手机。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华为的订单占比亚迪电子营收的30%左右,明年可能占比亚迪电子营收的50%左右,成为比亚迪最大的客户。

比亚迪将成为国内最大手机代工厂

此外,比亚迪电子在手机领域也有着非常深厚的积淀。目前,华为、三星、苹果、小米等厂商都是他们的客户。据统计,全球平均每10部手机就有两款是由比亚迪代工。同时,比亚迪电子也在全球享有盛誉。此外,比亚迪电子还拥有全球业务。领先的材料研发、设计、测试和模拟能力。

推荐阅读:秦皇岛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