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告诉你,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2020-08-07 06:52: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作为老司机,我先给建议:新手机贴一层钢化膜,预计还有半年换机,就撕掉膜体验裸机。手机要不要贴膜,每个人情况不同,我们可以通过如下讨论,结合自身情况判断要不要贴膜:。

作为老司机,我先给建议:新手机贴一层钢化膜,预计还有半年换机,就撕掉膜体验裸机。

老司机告诉你,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手机要不要贴膜,每个人情况不同,我们可以通过如下讨论,结合自身情况判断要不要贴膜:

A

前言:介绍下市面上的手机屏幕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手机屏幕,采用的是康宁大猩猩玻璃【第三到第五代】或Ion-X玻璃【iPhone 7等】,其他一般也是选用玻璃的材质。

老司机告诉你,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B

要不要贴膜防止屏幕被刮伤

概念普及:莫氏硬度,是矿物硬度的一种标准,硬度高的能对硬度低的造成刮伤,数字越大硬度越高。

手机屏幕的钢化玻璃硬度一般是6.5。日常口袋里的钥匙、硬币、指甲刀等,最高硬度才5.5,不会对屏幕造成伤害。

最容易刮花屏幕的,是散落的沙子。其主要成份石英的硬度为7。如果不小心在口袋里、包里,散落进沙土,是容易给屏幕添痕迹的。

小结:如果你所处的环境沙石满天,或个人使用比较糙,还是老实贴膜吧。如果你天天待室内,用的也仔细,这环节没有必要让你贴膜。

C

要不要贴膜用来防摔?

手机摔到地上,屏幕碎不碎,影响因素在于:

➤手机跌落角度,运气不好屏怎么都得碎;

➤看手机贴没贴膜。一般我们贴的玻璃膜厚度是小于屏幕的,最高耐受力也小于屏幕。通俗说就是膜比屏幕更容易碎,贴膜的用处是吸收跌落时的冲击力。

手机在跌落的时候,如果膜先碎并吸收掉其临界范围内的全部冲击,就起到了保护屏幕的作用。冲击力超过太多膜就没用了。

小结:如果使用手机经常会摔,还是贴膜保平安【最好加壳保护手机四个角】,反之不用贴。

D

贴膜影响屏幕显示和手感能不能忍?

屏幕贴了膜之后:

➤显示效果变差:光线经过膜的反射折射,原有画面将逊色不少。而且膜的硬度比屏幕低,容易划伤产生划痕。伤痕累累显示效果更差;

➤影响手感:隔一层玻璃屏幕感应就差好多;

➤眼睛疲劳加深:贴膜降低屏幕透光性,屏幕的清晰度下降,久而久之会增加眼睛的疲劳。

小结:这里要衡量下防摔防刮和享受裸机的屏显、手感,孰轻孰重。

E

考虑这部手机的使用年限

贴膜可以保护屏幕,延长手机使用寿命。但现在手机平均寿命只有16个月,大多都不会用很久。

小结:想想自己手机换代平均时间,如果是一年半以内,就可以考虑不用贴膜。

F

如果给手机贴膜,一点小建议

建议选好一点的玻璃膜,材质选AGC和康宁都还可以。膜的主要作用如上我们都探讨了,至少目前不存在抗蓝光啥的,不要被高大上的词忽悠。

所以,要不要贴膜这件事,还是看使用习惯。通过上述讨论,也可以得出适合自己的结论了。

互撩,评论区走起

老司机告诉你,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你会不会给手机贴膜呢?

理由又是什么呢?

老司机告诉你,手机到底要不要贴膜!

推荐阅读:vol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