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课程毛利可自动计算?合思·易快报教培行业费控解决方案上线

2022-11-26 10:41: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作为一家从事企业培训的在线教育机构的财务人员,小李每天都在为计算课程毛利而头疼。

●“课程从开课到结课周期这么长,学生一会儿报课,一会儿退课,一会儿买教材,等等,不同类型的费用时刻都在发生”

●“老板随时想要看现在课程毛利是多少,每次都要抓计算器现算”

●“有些费用还归结不到具体课程上,毛利很难计算准确”

与一般行业产品不同的是,在线教育机构的产品形态是以课程为载体的知识性服务,核心关注点就是每一套课程的毛利润——即课程总收入减去教师课时费、教材印刷费、场地费等各类成本后的利润数字。课程毛利高低直接体现了该课程在市场的生存能力,同时也决定了教培企业后续是否继续推送该课程。

通常,课程的毛利需要在课程结束后才能被完整核算,课程是否盈利的信息具有滞后性。因此,每次财务结算都像“开盲盒”,赚了就得过且过,赔了再做过程管理,但始终不能找到盈亏的核心问题。

●是前期推广不够?

●是销售转化能力不行?

●是老师讲课不够有吸引力?

●是辅导老师服务不好?

……

假如课程毛利可实时计算、各费用类型支出进度实时更新、预算执行实时监控……那体验感是不是太颠覆了?合思·易快报推出「教培行业专属费控方案」,让教培课程收支管理智能化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01

深挖行业痛点

做更懂“教培企业”的费控报销专家!

合思·易快报通过对教培行业企业的深入调研,发现教培企业在课程收支管理上面临以下痛点:

●流程管控缺失:教培企业的传统课程管理方式,缺乏线上流程,全部依靠人工手动记录、手动审批,费时费力、难以统计。

●课程成本支出杂乱:报销量大,财务完成报销付款后未及时将成本准确归集到对应课程;成本费用类目多且同一时间并行,课程种类多,费用类型复杂财务难管理。

●预算管控难以有效落地:课程立项之时,没有进行合理的预算把控,导致成本花费没有尽头,浪费资源。

●课程盈亏反馈不及时:课程从投入成本到最终收益的时间周期长,数据不能做到实时更新,无法给课程提供有效的策略调整支撑。

基于合思·易快报全链路L4级无需报销解决方案,企业可实现聚合消费、费用报销、导入验票、智能审批、自动支付、财务记账、数据归档的全链路数字化闭环。这不仅可以让员工因公消费实现无需垫资、无需开票、无需提单;让财务压力极致释放,数据流程安全合规;也可以让企业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费用管控。

针对上述行业痛点,合思·易快报推出「教培行业专属费控解决方案」,在无需报销解决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针对行业化费控需求的适配性,与教培行业深度契合。

02

两大突破

「教培行业专属费控解决方案」来了!

在合思·易快报「教培行业专属费控解决方案」中,上述行业痛点被逐一攻克。该方案在教培企业落地后,不仅可实现实时统计课程收支,智能核算课程毛利,员工提单操作也更加便捷,管理层查阅数据也将更加及时。

亮点一:实时统计课程收支,智能核算课程毛利

合思·易快报教培行业专属方案,通过搭建课程台账,实时追踪各个课程的收入流水与退费情况,即时管控与监测课程毛利。

课程费用可按“推广费用”、“教师费用”、“教室费用”等分别管控,并支持自定义字段,可根据自身需求配置。

亮点二:员工提单操作更便捷,管理层查阅数据更及时

对员工而言,提报各类费用申请单、报销单,仅需在单据内选择关联课程,审批通过后该课程数据内自动统计并更新,管理层可在台账直接看到各类数据,并结合高级报表,可搭建出多种多样的数据看板,实现以收定支的高效管理。

通过这样的方式,企业既规范了费用申请的流程,又通过系统的自动计算实现了数据监测与更新。让一线员工、部门管理层、财务都最大程度地体验到数字化课程营销带来的便捷。

经过8年的探索与沉淀,合思·易快报逐渐形成了业内领先的全链路L4级无需报销解决方案。作为企业财务数字化第一站,合思·易快报无需报销解决方案可以让组织中的人感受到便利,让组织看到效益;同时,通过无需报销解决方案,合思·易快报广泛连接了一系列系统与生态,成为企业财务数字化坚实的基础;在无需报销解决方案的加持下,企业员工可从复杂的繁琐事务中抽离,释放创造力,去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财务数字化。

与此同时,通过一系列行业化费控解决方案,合思·易快报将进一步获得深耕行业痛点的能力,迎合具有显著行业特性的企业费控痛点,让更多企业真正获得“让有限更有效”的财务数字化成效。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