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控+财资!工商银行携手合思·易快报探索全新生态模式!

2022-11-26 14:12: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叠加,企业在政策引导下纷纷开启数字化进程。除了开源节流的传统自救方式,数字化转型正成为企业逆势提升的必修课。

为助力更多中小微企业实现财务管理数字化目标,工商银行携手合思·易快报,创新探索全新生态模式——“费控+财资”战略合作模式。基于此,工商银行推出创新“云互联”产品——依托工商银行开放银行渠道,通过合思·易快报SaaS平台直联实现费用支付、余额查询、回单等业务等功能,将金融服务与企业财务管理目标有机融合,满足企业直接完成信息查询、转账支付、代发代扣、供应链金融等业务闭环。

01以创新“云互联”助力企业一体化管理

工商银行“云互联”产品将金融服务嵌入易快报平台中,提供“金融+ X ”的综合服务,为企业费控领域痛点提供了一站式高效解决方案。用户在开通「工商银行-云互联」后,可选择使用该功能进行单笔、批量支付,实时获取银行回单数据;尤其是在与合思·易快报的全链路L4级无需报销解决方案相结合后,企业费用单据能够通过工商云互联直接驱动对公、对私支付,帮助企业打通业务和资金系统数据,真正助力企业业、财、资一体化的管理,显著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

工商银行云互联产品具备强大的智能控制能力,可实现同城或跨地域的云上云下数据互通,搭建起深度融合的云使用环境。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打造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数字新生态。充分发挥数字金融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交易便利化,助力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

依托工商银行云互联解决方案的优势,合思·易快报能够为企业提供费控管理、成本控制、实时支付、票据凭证管理等方面的整合服务,打造集成式、更具开放性和平台化的数字化企业消费生态管控体系,营造有序、健康的支付环境。

02费控+财资合作模式背后,企业与银行双赢

在费控方面,政策推动之下数字化报销系统已成为企业运营的标配和刚需,因此数字化费用管控也成为了必然。

“过去是人脑通过手工作业来管控,现在使用数字化手段,可以实时把控预算,精确到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流程、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与此同时,资金预算的使用、财务预算和资金流转,也要实时与预算碰撞;到了核算这一层,出账的金额和预出账的金额都会形成财务凭证,真正发生的出账和转账支付的回单、对账单,回传到账务系统,最后与凭证、报销单、发票一同生成电子会计档案,存入电子会计档案系统。”

在马春荃看来,费控+财资战略合作模式,将过去脱节的费控系统和财资系统打通,原本通过Excel手工搬运,现在要数字化贯通起来,包括请求支付、反馈支付的结果,银行流水回单也要实现自动化回传,成为非常典型的应用场景,数字化费控帮助客户企业降本增效,同时也帮助银行提升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

未来,在费控+财资合作领域中,合思·易快报还将持续深耕——立足于生态系统的全维构建,通过对企业消费、支付等领域的生态聚合,实现由提供软件服务,向整合企业消费场景的生态流量服务的转变。接下来,合思·易快报与工商银行还将在企业财资管理领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更多企业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