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模拟联合国大会暨SDGs青年可持续发展峰会在西安举办

2022-08-03 12:11: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为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的青年力量,由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指导,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和高新一中主办的丝绸

为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的青年力量,由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指导,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和高新一中主办的丝绸之路模拟联合国大会&SDGs青年可持续发展峰会暨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中外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于7月31日和8月1日在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隆重启动。来自西安十几所学校的初中学生将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陕西省友协秘书长班辉代表指导单位致辞,鼓励学生们做民间外交的后备军和生力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中国青少年一代的力量与作用;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徐小军给学生代表们赠送了《宋庆龄与陕西》图书,希望同学们学习和发扬宋庆龄先生的伟大精神,增进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副校长姬文亮代表主办方致辞,开幕式最后,各委员会的主席团成员共同上台敲锤宣布丝路模联大会正式启动!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副校长姬文亮代表主办方致辞

  各委员会的主席团成员发言并共同上台敲锤宣布丝路模联大会正式启动

  领导嘉宾们在各委员会现场

  各委员会现场

  领导嘉宾们和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丝绸之路模拟联合国大会暨SDGs青年可持续发展峰会将为陕西、西北乃至全国的青少年们提供一个更加专业权威有影响力的模联平台和品牌。除了寒暑假举办的模联大会之外,还将组织举办SDG 丝路TALK演讲、丝路青少年辩论大赛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待疫情结束后还会组织优秀青年青少年到陕西的国际友城去访问,面对面和不同国家的青少年开展文化、体育等各种有益的交流活动。未来丝路模联大会还希望取得更多层级的支持,并将会场拓展至国家级部门、联合国机构、欧盟机构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更多的青年青少年能够参与其中,一起为世界青年发展和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汇聚最广泛的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