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大战大考中闪光

2021-05-11 15:59: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4月3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中央企业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武汉分公司青年突击队荣获“中央

4月3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中央企业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武汉分公司青年突击队荣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自2020年以来,武汉分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发挥优势,组建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以最严纪律、最高标准、最强举措战斗在最前线,达成了“自身防疫零感染、执行任务高效率、服务驻地显担当”的任务目标,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展现了青年的时代风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40.webp.jpg

向雷神山医院搬运用于保障医护人员的生活物资

在抗疫大战中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时,武汉分公司青年突击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抽组应急抗疫分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行动,从疫情初期就预先筹划,预想一切可能担负的任务,主动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值班,开通视频指挥系统;与市卫健委、交通、医疗等部门建立信息联动机制;与江夏区政府建立每日联通工作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响应迅速;按照省厅要求抽调60人成立应急救援分队,担负重点方向战备值班以及直升机备勤保障任务。该应急救援分队划分成物资转运和执勤消杀两个突击队,全力担负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战备值班执勤、全省应急系统物资输送、重点社区防疫消杀和江夏区物资搬运输送等任务。先后完成物资运输66次,运送物资410吨;出动青年救援力量488人次,车辆137台次,总行程6679公里;完成各类消杀任务涉及23个区域,消耗消毒液25.7吨,消杀面积约67万平方米。特别是三次“全副武装”前往雷神山医院运输物资,面对极高的感染风险,全体应急救援分队队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展现了中国安能三局青年突击队的时代风采。

在备训大战中彰显优势

着眼于2020年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武汉分公司多次召开防汛备战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设想论证一切可能出现的灾情,提前进行研判,并组织专家急智攻关,修改完善各类各种抢险战法。5月下旬,公司专门在武汉市新洲区举水河预置100人的青年专业力量和40多台套主战抗洪抢险装备,以疫情形势下抗洪防汛形势为背景展开训练,模拟进行人员搜救、快速排涝、决口封堵等多科目大规模演练,有针对性磨砺队伍。针对主汛期到来的严峻形势,又于6月3日派出青年骨干力量在长江干堤石首段展开应对重大堤防险情的专业训练。从营区备战到野外练兵,救援力量以实战标准从难实训组训,练兵场上呈现火热场景。同时,救援队伍连续参加了省级、市级防汛综合演练,不断砺炼队伍实战能力和协同指挥能力。

在抗洪大战中勇担使命

在湖北黄梅,200名救援力量、37台(套)装备涉水挺进“重灾区”;在考田河堤段,青年技术专家组侦察险情、汇总数据,第一时间制定救援方案;在湖北黄冈、武汉等地,多名青年技术骨干操作大型抗洪装备“龙吸水”每小时排涝3000吨,很快排除了内涝险情……入汛以来,湖北省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多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国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防汛进入最关键最艰难时期。武汉分公司青年骨干第一时间闻令而动,持续奋战在抢险一线,全力以赴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先后完成武汉、黄冈、黄陂区内涝排险,黄冈市黄梅县老县河张店村段堤岸险情处置、武汉市江夏区斧头湖船闸截流封堵、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堰塞湖处置等10余次抢险任务。

作者:周毅、李瑞超、田端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40.webp (1).jpg

多台套大型装备进行决口封堵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