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2021-02-25 04:29: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开车出远门,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哪里都会选择地图导航仪。对于没车的朋友来说,只能选择手机导航了,有车的朋友就要犯愁了,到底是用车载导航还是手机导航?又或是将手机与车载导航连接在一起使用?下面,小编就与大家说说:一、车载导航的优势①屏幕大,看的清晰,相对更安全。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开车出远门,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哪里都会选择地图导航仪。对于没车的朋友来说,只能选择手机导航了,有车的朋友就要犯愁了,到底是用车载导航还是手机导航?又或是将手机与车载导航连接在一起使用?

下面,小编就与大家说说:

一、车载导航的优势

①屏幕大,看的清晰,相对更安全。

就算你手机再大,也不可能大的过车载导航。因此,相比较而言,车载导航看得更加清晰点;另外,手机导航需要支架,不太安全。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②不受信号、流量限制

车载导航与手机导航都是依靠24 颗工作卫星组成GPS定位,但是不同于手机导航,车载不受网络信号的干扰,也不受流量限制。即使是山洞中,信号一直有图像,这点手机导航无法办到。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③使用流畅,不易被打断

手机导航容易受到其它功能干扰,车载导航不需要担心这些问题,不受外界干扰,使用起来更加的流畅。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虽然车载导航与手机导航相比,有这些优势,不过缺点也是明显的,道路更新没有手机导航方便,另外车载导航容易误报,引发交通事故。那么,手机导航又有哪些优势?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二、手机导航的优势

①能够看到实时路况,升级更加的方便

手机导航需要依靠数据流量可以及时更新,哪怕你走错了路,也可以迅速的制定出新的规划道路,升级也比车载导航方便多了,只需要连接网络就可以随时随地更新,车载导航无法做到这点。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②输入非常的方便,功能齐全

手机经常使用,输入起来就显得非常方便了,而且搜索周边服务也比较方便,这个是车载导航无法做到的。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同样,手机导航的缺点也比较明显,无用的功能太多,消耗的流量太厉害。如果开个4G,随便搞一下就是几兆流量,要是时间长的话,估计你得花钱加流量包才行,要是网络信号不好,基本上就是没有任何的作用。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当然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看你的汽车是否支持与手机连接使用,通过蓝牙、USB接口等。要是你真的无法选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两者都连接。毕竟,两个都有各种的优势,也有缺点。如果是城市道路,小编建议使用手机导航;要是跑长途,小编建议车载导航,不然你没有那么多流量用,只能根据不同的环境切换使用较为妥当。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到底哪个好?

最后,温馨提醒大家开车时接电话,看手机很危险,小编为你传授老司机的经验,教你如何安全看手机,手机马路两不误,双手不松方向盘。具体做法,可点击下面的“开车时,来了电话怎么办?”来学习哦。

推荐阅读:车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