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星越VS长安CS75Plus,手握15万+谁才是中国品牌SUV首选?

2021-02-05 14:2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现在年轻消费者有着个性鲜明的购车需求,90%以上消费者对颜值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可以说外观设计是他们选车的第一标准。要知道中国汽车品牌这几年不断的设计的突破常规,

现在年轻消费者有着个性鲜明的购车需求,90%以上消费者对颜值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可以说外观设计是他们选车的第一标准。要知道中国汽车品牌这几年不断的设计的突破常规,各个品牌在SUV领域都做出不一样的尝试,吉利星越以及长安CS75Plus就是15万+的典型例子。虽然它们个性十足,但终究还是有所区别,这两款车中究竟谁更值得我们买单呢?

图片1.jpg

为了解决这份疑虑,我们今天分别挑选出指导价为19.58万元的吉利星越高能版350T驭星者AWD,以及指导价为15.49万元的长安CS75Plus 2.0T自动旗舰型进行对比,相信一番对比后,大家心中的疑虑也就迎刃而解了。

设计对比:两车个性鲜明,各有千秋

图片2.jpg

星越作为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下的首款高性能豪华运动SUV,希望用轿跑溜背式的造型打动年轻人,流线型的线条以及锋利的棱角无不透露出一种运动风,如同穿梭于光影之间的侠客一般流畅有力。而4605×1878×1643mm的车身尺寸,和2700mm的轴距让身为轿跑SUV的星越兼顾实用、宽敞的车内空间,用事实证明个性与实用也可兼得。

图片3.jpg

同样为中国品牌的CS75PLUS犀利的造型总能吸引到一些人的目光,夸张的网状结构熏黑进气格栅,气场强大,成功解锁硬派SUV的“财富密码”。与它的霸气相比,车侧平直的腰线就略显低调、柔弱了很多。另外,长安CS75plus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1710mm,与星越不相上下,宽阔的车内空间,同样让每位家庭成员都不受空间的约束。

动力对比:CS75Plus强劲,星越“犯规”

图片4.jpg

作为高价值取向、高品质取向的年轻群体,他们不仅希望一款车好看,更希望好开。当代年轻人对车的性能与驾控乐趣同样关注。动力方面两款车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属于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CS75Plus采用堪称黄金动力组合的“蓝鲸2.0T+爱信8AT”。该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71kW,带来360N·m的扭矩,与之匹配的8AT变速器,具有响应急速,平顺舒适等特点。驾驶起来从容有力,俨然一副硬派越野的驾驶。

图片5.jpg

如果说CS75Plus的动力强劲的话,那星越的动力就是明显的“犯规”了。星越拥有来自于沃尔沃的动力总成——2.0TD+爱信8AT,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为350N·m,破百成绩达到6.8秒。在任何速度段,这台2.0TD发动机的星越在动力感受上都能给人以顺滑、轻松的印象。在这一价位的SUV中,这套动力总成属于“犯规”级,不逊于任何豪华品牌的2.0T SUV。

图片6.jpg

除此之外,星越在CMA超级母体的赋能下让它拥有得天独厚的行驶优势,具备很好的机械素质。悬挂的动作柔韧细腻,方向盘转动时指向明确,即使是激烈驾驶,车身跟随性对于SUV来说也具有很好的水平,驾驶质感能够与三四十万的豪华品牌SUV相媲美。

配置对比:CS75Plus侧重科技,星越全面更贴心

图片7.jpg

配置一直是中国品牌的天下,因此星越和CS75Plus的对比称得上是一场强强对绝。作为两款面向年轻群体的产品,吉利星越与长安CS75Plus都在智能化上下了功夫,智能化车机系统、L2级辅助驾驶系统等都有配备,满足基本的智能互联生活需求,长安CS75Plus的一键微信功能更是为行车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性。

图片8.jpg

但光有科技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同为标杆级车型,星越在“人文关怀”方面就比CS75Plus更丰富,更能满足更广泛群体的需求,同时其对于营造舒适的车内氛围方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更贴合年轻人生活。星越凭借所搭载的12个BOSE音箱、智能车载香氛系统、无线充电,以及加热制冷杯托等智能舒适功能,打造出听、闻、感全方位的奢华体验。与此同时,星越全系出厂标配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车载空气净化器、与PM2.5过滤系统,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呼吸健康。

图片9.jpg

虽然星越与CS75plus存在价格上的差异,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两款都是能够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表达,只是两者在表达的维度上有所不同。通过这两款SUV的对比,我们很欣慰的看到中国品牌敢于突破传统家庭SUV的框架,CS75plus的设计更倾向于硬派SUV,而星越则是更倾向于轿跑风格。如果你更追求驾驶的品质感,星越相比CS75Plus多出来的价格,能够获得更优质的行驶体验。

图片10.jpg

最为重要的是,星越为了回馈消费者,带来了丰厚的新年福利!现在购车不仅可以享受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8年或30万公里超长质保,还有高达10000元的现金钜惠,同步推出金融礼、增购礼、流量礼、质保礼等四重购车豪礼。如果你想15+万买一台强劲动力的高性能SUV,现在知道该选选谁了吧。


推荐阅读:西安汽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