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记住了华为麒麟处理器,有谁还记得当年的海思K3V2!

2021-02-05 06:05: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安卓手机处理器高通、三星、联发科、华为,现在最神秘的就是华为的麒麟系列了,说他神秘是因为他从来不外用,只供自己使用。但是麒麟芯片并不是一出生就大火特火的,当年的第一代叫做海思K3V2,主频分为1.2GHz和1.

安卓手机处理器高通、三星、联发科、华为,现在最神秘的就是华为的麒麟系列了,说他神秘是因为他从来不外用,只供自己使用。

都记住了华为麒麟处理器,有谁还记得当年的海思K3V2

但是麒麟芯片并不是一出生就大火特火的,当年的第一代叫做海思K3V2,主频分为1.2GHz和1.5GHz,是华为自主设计,采用ARM架构40NM、64位内存总线,是Tegra 3内存总线的两倍。

该款处理器规格为12*12mm, 同时内置业界最强的嵌入式GPU(图形处理芯片),并采用手机芯片中最高端的64bit带宽DDR内存设计来充分释放四核的性能。具体来看,K3V2有四个A9内核,16个GPU单元,频率1.5GHz,使用TSMC 40nm工艺制造,面积12mmx12mm,是继英伟达tegra3之后第二款四核A9处理器。

都记住了华为麒麟处理器,有谁还记得当年的海思K3V2

看似现在以9开头命名的麒麟都非常火爆,当年K3V2可以说是火炉的代名词。从华为D2到华为P6到华为Mate1等等,当年使用的都是这款处理器,或他的升级换代产品,但这些机型并没有一个火爆起来,甚至是问题多多比如:发热、无线问题、蓝牙问题等等,往往失败就是成功之母经历了K3V2的失败,华为接下的处理器以麒麟和9字开头来命名,就是我们熟悉的这些系列了。

推荐阅读:中国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