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CA时代,构建基于挑战的4K人才管理 —睿正咨询受邀出席“第24届人才管理与领导力发展年会”

2020-12-10 15:10: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睿正咨询出席第24届人才管理与领导力发展年会

      12月9月,由人力资源智享会(HREC)主办的“第24届人才管理与领导力发展年会”在京成功举办,来自知名跨国企业、大中型国有企业及民企的100多名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链接业务·灵活敏捷·直面变革”为主题,紧密围绕“企业转型或组织架构调整下人才管理体系调整优化;关键人才的激励与保留;人才盘点的方法与应用的创新实践;人才梯队建设与继任者规划落地;中高管和新经理人领导力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年会现场,来自睿正咨询、中国移动、京东集团、施耐德等知名企业的二十余位嘉宾结合人力资源工作实践,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不同场景下人才管理,人才培养和保留,领导力发展等话题。主会场上,睿正咨询副总经理吴忧女士受邀进行了《撬动人才杠杆,构建基于挑战的4K人才管理》的主题分享,获得参会者的高度好评

      吴总以疫情期间“争分夺秒组建战狼团队”的两个案例为切入点,提出了“面向未来的领导者人才画像”。吴总表示,产业发展对人才不断提出了新的挑战,传统的一代、二代冰山模型都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需求。当下,企业需要的,是基于第三代“新冰山模型”,实现基于战略挑战的人才配置与组织赋能,撬动战略人才的杠杆。

      睿正咨询基于多年的探索实践,创新性地提出了“4K人才管理”模型,通过对“关键成就”“关键历练”“关键特质”进行量化赋值,实现人才的K值管理,从传统AC的一维评价转变为三维评价的大AC,有效解决“高绩效、低作为”“经验多、价值少”“有能力、没发展”的人才管理痛点。

      同时,吴总向参会者介绍了睿正咨询全新推出的“测评产品一站式采购超市”——彩虹精选服务。“彩虹精选”基于睿正提出的“三评七看”法则——上下评(选拔、晋升、储备)、左右评(盘点、转岗、人才审计)、聚焦评(定向使用),通过看关键、看风格、看未来、看头脑、看匹配、看场景、互相看,定制性匹配测评工具,帮助HR实现科学、全面、准确识人。

      展会现场,睿正的展台也分外火爆,吸引了诸多人力资源工作者驻足了解。

 

【关于睿正咨询】

      睿正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睿正咨询),成立于2009年,以“全体系人才管理咨询”为核心,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及落地实施服务,专注于解决各行业头部企业的人才管理难题与挑战。睿正咨询目前拥有“战略”“金融”“汽车与制造”“能源”“大健康”“文娱”六大事业部,服务了全国近千家行业头部企业。

推荐阅读:辽宁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