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观察:美国大选引全球资本瞩目,警惕市场短期宽幅震荡

2020-11-05 13:08: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11月3日,美国大选迎来正式投票日。这或许是美国历史上最抢眼、参与率最高的一次选举。由于特朗普和拜登的所处党派与政治主张不同,此次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走势,因此本次大选备受资本所瞩目。今日

QQ截图20201105114109.png

11月3日,美国大选迎来正式投票日。这或许是美国历史上最抢眼、参与率最高的一次选举。由于特朗普和拜登的所处党派与政治主张不同,此次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走势,因此本次大选备受资本所瞩目。 

今日凌晨,美国总统大选正式开始,市场期盼大选之后可以获得更大规模的纾困方案与基建支出,而受此影响,对后市看多的资本疯狂入场,美股在短时间内便飙升了700点。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554.98点,涨幅2.06%;标普500收盘上涨57.28点,涨幅1.7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收于11160.57点,上涨202.96点,涨幅1.85%。

 QQ截图20201105114022.png 

据统计,当前特朗普已经赢得西弗吉尼亚州等23个州共213张选举人票,而拜登则拿下了伊利诺伊州等22个州以及内布拉斯加州的共238张选举人票。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特朗普在明显落后拜登的情况下,一举拿下了关键大州得克萨斯州,获得了38张选举人票。但本次美国大选还未真正尘埃落定,因为候选人若想入住白宫,实际上必须赢得270张以上的选举人票。 

目前,还有缅因州的部分选区以及7个州的最终统计结果没有公布。三大摇摆州威斯康星州强调“今夜无法宣布获胜者”,密歇根州也表示选举结果要到当地时间6日才可公布,而宾夕法尼亚州则指出其结果“不会很快出炉”。鉴于此,英国《卫报》在直播报道中预测,本次美国大选可能会在一个漫长的选举周中进行,从当前来看,大选的最终结果或将取决于美国中西部地区。

火币研习社认为,本次美国大选短期来看将通过影响股市间接影响加密市场。在政策主张方面,特朗普倾向与维持现状,减少疫情封锁并发力基建,主张增加赤字预算并且削减对外的国际事务开支,以加快经济恢复。因此特朗普当选将利好美股市场,从而带动比特币价格上涨。而拜登则主张加强疫情防控,增加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垄断审查,这将在一段时期使美国经济发展停滞,利空美国股市,比特币或将受美股联动性影响在拜登当选后短期价格走低。 

当前美国大选结果公布时间未定,加密市场多空竞争激烈,市场投资者应警惕短期宽幅震荡。另一方面,由于特朗普与拜登的经济政策都是继续实行低利率和推动新一轮财政刺激,在美国大选之后,货币宽松的市场环境大概率将继续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

行情分析:

BTC日内横盘后下探,市场等待选择方向

QQ截图20201105114044.png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BTC日内在13800一线短暂横盘后快速下探,最低跌至13524.70USDT。一小时级别来看,这波短时下探基本反包了昨晚的涨幅,在13600一线得到了一定支撑。目前来看,市场日内波动可能与美国大选摇摆州的投票情况与前期民调出入较大相关。从日线级别来看,BTC仍处于高位横盘的态势,随着大选结果不断明朗,市场可能会在晚间开始选择方向。晚间持续关注外部市场的消息,以及上升通道下沿13350的支持情况和14000整数关口的突破情况。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ETH日内走势和BTC有较高的一致性,在385一线短暂横盘后快速下探,最低跌至370.50 USDT,现在在380附近横盘整理。目前市场小幅回升,基本反包了前期下跌幅度的1/2,市场行情同样受到美国大选的消息影响而有较大波动。从日线级别来看,ETH仍在高位横盘。晚间持续关注外部市场消息以及下方支撑位370的支撑情况和上方阻力位385的突破情况。 

合约方面,火币合约大数据显示,BTC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 ,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合约市场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下降,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大幅下降,由正转负。

ETH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合约市场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下降,永续合约资金费率相对稳定。 

USDT在火币全球站OTC市场的报价为6.61元。 

据火币研习社数据监控显示,今日DeFi总锁仓量(TVL)小幅下降达到了133.3亿美元,真实锁仓量小幅下降达到了89.1亿美元。其中,头部项目变化幅度不大。今日Defi总交易量小幅下降,达到了3.45亿美元。其中,头部项目变化幅度不大。


推荐阅读:重庆视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