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联盛新能源集团归甬推进镇海区低碳城市项目

2020-10-29 16:01: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联盛新能源集团归甬推进镇海区低碳城市项目

      2020年10月28日上午,“上海富联盛康投资宁波市镇海区低碳城市项目启动发布会”在宁波镇海开元名都酒店举行, “低碳城市光伏分布式投资计划”正式启动,一期总投资12亿年。

上海富联盛康投资宁波市镇海区低碳城市项目启动发布会现场

      在过去的四年中,镇海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并践行低碳发展理念,通过建立项目化推进机制,出台《镇海区实施生态驱动提升发展环境五年行动计划》、《全区推进屋顶光伏发电、促进清洁能源发展三年规划》等系列文件,将低碳城市建设的重点指标、任务、项目分解纳入区级机关党政目标管理考核体系,落实对全区低碳发展的党政同责。

      此次联盛新能源低碳城市屋顶分布式投资计划是镇海区首个亿元级综合节能推进案例,对镇海区实现节能减排、探索政企绿色产业、绿色经济、绿色创新合作新模式具有极高的示范性价值。此项目下,区政府、区发改、区招商也将牵头协同经信、商务、机关事务、建设交通、卫建、教育等职能部门,充分挖潜并推进工业厂房、商务楼宇、公共建筑等多类型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铺设与落地。

项目启动发布会揭幕仪式

      镇海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黎斌,法国ENGIE集团首席法务官孔赞歌(Chief Legal Officer of EngieChina Gonzague de Bouville),法国ENGIE集团合资公司董事刘明,联盛新能源集团总裁田大勇,联盛新能源集团副总裁肖运强,联盛新能源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玉发,联盛新能源集团华东事业部总经理顾崔峰,以及来自宁波市能源局、镇海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招商中心、澥浦镇、九龙湖镇、招宝山街道、蛟川街道、骆驼街道、庄市街道、石化经济开发区投资合作局、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各大金融机构、银行、新闻媒体、合作伙伴的领导和代表等近六十名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其中,何黎斌、胡荣章、刘汉贵、朱作东、孔赞歌、田大勇、肖运强、张玉发为上海富联盛康投资宁波市镇海区低碳城市项目启动进行揭幕。

法国ENGIE集团首席法务官孔赞歌致辞

      联盛新能源,是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领域的创新领跑者,致力于工商业清洁能源替代解决方案,并在光伏分布式电站投资建设、系统集成技术创新、智能运维、智慧能源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镇海,作为国家百强区,一直致力于树立和践行低碳发展理念,同时探索节能减排新路径,旨在全面建设清洁能源示范区。

联盛新能源集团总裁田大勇致辞

      联盛新能源集团总裁田大勇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联盛新能源携手国际能源巨头、世界百强企业法国ENGIE集团推出了‘零碳新城计划’,目标服务于中国的众多民营企业和发展中企业。联盛通过技术创新,将电站产品化,产品模块化,服务标准化,管理数据化,从而降低分布式电站安装的准入门槛,为这些企业提供普惠式的能源服务。只要企业有稳定的用电量,联盛就可以为之提供分布式能源服务。此次联盛新能源集团回归镇海,期望能够为镇海的能源改革助一份力。联盛将依托自身雄厚的资本和科技实力,为镇海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免费提供清洁能源升级服务,企业无需投资一分钱,即可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减排效应。”

      “零碳新城计划”以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为依托,彻底颠覆了光伏分布式的商业模式,重新定义了光伏分布式的应用场景和受益对象。该计划不仅拓展了创新型应用场景,如5G通信基站、油田磕头机、光伏建筑一体化等,也使清洁能源不再是世界五百强及国内龙头企业的“专属”,而成为中小工商业组织的“标配”。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清洁能源的时代红利和现实效益,是联盛新能源及其“零碳新城计划”的愿景和使命所在。

推荐阅读:中国黄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