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屏+骁龙865,索尼又拉高旗舰机硬件水平,软件却仍死性不改?

2020-07-01 05:03: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近日,索尼2020年的新款旗舰机又会再度面世,根据之前外网推特上的爆料信息,这款新旗舰机不出所料又会拉高旗舰机的硬件水平,但是在软件系统上面仍旧没有听说有什么改变。

虽然索尼在智能手机业务上一直表现的不太出色,但是这些年仍然在兢兢业业的不断推出高配置的新旗舰机。近日,索尼2020年的新款旗舰机又会再度面世,根据之前外网推特上的爆料信息,这款新旗舰机不出所料又会拉高旗舰机的硬件水平,但是在软件系统上面仍旧没有听说有什么改变。

4K屏+骁龙865,索尼又拉高旗舰机硬件水平,软件却仍死性不改?

这款手机具体的核心硬件配置已经被国外推特上的博主爆料了不少,4K OLED屏,纵横比21:9,只有60Hz的屏幕刷新率,但据说使用了一个叫做减少运动模糊的技术,可以达到90Hz一样的显示效果。与其他家新款旗舰机一样,搭载高通骁龙最新的865旗舰平台,配备8GB内存+256GB存储,后置1200万(24mm、f/1.7、OIS)+1200万(16mm、f/2.6)+1200万(70mm、f/3.4)+TOF四摄,前置为8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4000mAh。

4K屏+骁龙865,索尼又拉高旗舰机硬件水平,软件却仍死性不改?

作为首款采用4K屏的骁龙865旗舰,这款索尼新旗舰机相比上一代在屏幕、性能、网络、电池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但是都没有透露出索尼这款手机在系统上有什么特别的优化。要知道索尼智能手机这些年来的发展弱项并不在于硬件或者是外形设计,它被中国消费者吐槽的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其软件系统上。

如果有详细了解过索尼手机,但是最终放弃的消费者都会有对它有这样一种定义,索尼智能手机基本上是一款用业界领先的堆料,搭配日系大厂在消费电子领域一流的产品设计审美,然后再塞入落后的谷歌原生态,以及不管不顾中国大陆等国家地区软件优化的高价格产品。

4K屏+骁龙865,索尼又拉高旗舰机硬件水平,软件却仍死性不改?

相比较中国的小米、华为,甚至是去年在国外一夜成名的一加7pro,你会发现国产手机的系统优化在安卓阵营里实在是太优秀了。小米的MIUI、华为的夜摄优化、一加的系统,只要尝试过都会知道使用起来非常的惊艳。索尼硬件配置上无敌,但差的就是最后软件本地优化。

并且这种缺少软件本地优化对于使用索尼手机的新消费者来说太不友好了。没有国内节假日安排的日历;没有后台锁定,要么就一键清除所有后台应用,要么就一个一个清理不需要的应用;没有指纹支付;完全无法阻止国内流氓软件,有的软件自启,根本没法阻止,还会再通知栏提醒。

4K屏+骁龙865,索尼又拉高旗舰机硬件水平,软件却仍死性不改?

这些在国产手机中理所当然的设置,在索尼手机中完全没有,光是听听就有可能让人劝退,何况体验。当然并不排除有些使用者会喜欢索尼的一些设定,毕竟相比较小米、华为的系统,索尼系统使用起来更加的精简,更贴近安卓的原生系统因此也会更加流畅。但是这也就注定了,为索尼手机买单的消费者大部分只会是其原来的老粉丝,也就是拥护“索尼大法”好的那一群,吸引新的消费者,可能性实在太小,有些可能会冲着外形设计和高配置而去,但是一旦无法接受系统也就会放弃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推荐阅读:苹果7p运行内存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