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出炉,国产手机厂商霸榜前四

2020-07-07 06:03: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日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了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在这其中,OPPO以23.4%占据上半年国内出货量榜首,榜单前四均为国产厂商,而苹果以9%的出货量排行第五。

日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了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中对国内手机上半年的出货量进行了统计。在这其中,OPPO以23.4%占据上半年国内出货量榜首,榜单前四均为国产厂商,而苹果以9%的出货量排行第五。

上半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出炉,国产手机厂商霸榜前四

OPPO在上半年发布了OPPO Reno系列以及中端机OPPO K3,其中Reno系列包括Reno 10倍变焦版、Reno标准版以及定位为轻度使用的Reno Z,再结合OPPO K3覆盖千元机档位,OPPO这一套“组合拳”基本将全价位不同需求的人群都包括在了其中,可以拿到国内出货量第一的位置也在意料之中。

上半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出炉,国产手机厂商霸榜前四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

此外,报告提到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深跌,而在二季度则有所回升。这与国内手机厂商的市场策略也有关系。OPPO在第一季度并没有新手机发布,在二季度则连续推出新品上市,从报告中可以看出4月份同比上涨6.7%,这也是Reno系列发布的时间。

上半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出炉,国产手机厂商霸榜前四

OPPO能拿下出货量第一,和机型具体的功能优势有着直接的关系。在上半年OPPO发布的新机中,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坐拥骁龙855处理器,潜望式长焦摄像头等等配置,无疑是OPPO目前最为拿得出手的旗舰机型。而Reno标准版则为OPPO所主打的机型。此外Reno系列还追加了Reno Z,将升降摄像头结构改为水滴屏,在提升了前置摄像头像素的同时重量也进一步下探,成为轻度使用手机的人群首选。另一方面OPPO K3目前已经成为千元机中的主流选择。通过这自上而下的一系列机型,OPPO可以使不同的用户可选的选择更多,更精准的选择自己的需求,出货量自然也因此上涨。

上半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出炉,国产手机厂商霸榜前四

(OPPO K3)

上半年OPPO的多方位出击,使得OPPO得以占据榜首位置,由于下半年各大厂商的争夺还没有进入发力期,目前的销量格局还会维持一段时间。我们也期待在下半年的“新机潮”来临后,看到更多优秀的手机产品进入市场。

推荐阅读:中国IT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