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手机市场新兴,这家国产手机喜获第二名!

2020-06-22 10:25: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中国手机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之景,其实不少国产手机品牌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早早地开始了布局。在最近一份IDC对于东南亚手机市场的调查报告中,OPPO已是该地区排名第二的手机品牌。

中国手机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之景,其实不少国产手机品牌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早早地开始了布局。在最近一份IDC对于东南亚手机市场的调查报告中,OPPO已是该地区排名第二的手机品牌。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份IDC的报告,其中选取的区域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而新加坡因为“成熟的市场”原因,并没有考虑在内。

东南亚手机市场新兴,这家国产手机喜获第二名!

IDC数据

我们能够看到,在2016年OPPO的市场占有率为13.3%,相比于2015年的5.8%整整有229%的增长,能够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实难可贵。

当然在这份报告中,IDC评析OPPO到:OPPO, being half a decade old in SEA, has become one of the leading vendors by investing heavily in its marketing activities and incentivizing its resellers. It standardized its marketing approach across countries, mainly relying on local celebrities as brand ambassadors to promote itself as an “aspirational/trendy” brand and targeting mainly the millennial crowd.(OPPO,在SEA有五年的时间了,通过大量投资营销活动和激励经销商的方式成为领先的供应商之一。不同的国家它采取了不同的营销模式,主要依赖于将当地的名人作为品牌大使来提升自己作为一个“理想/时尚”的品牌,而且目标设定为千禧年的人群。)

东南亚手机市场新兴,这家国产手机喜获第二名!

OPPO&李易峰

这其实与中国大陆的方式有着类似的策略,在国内,OPPO邀请了杨洋、李易峰、杨幂等等当红明星,借助于明星强大的号召力,OPPO在国内的知名度稳步提升。

除了上面说到的一点,IDC称: “OPPO would highlight “selfie”-specialized handsets such as OPPO’s F1 series, targeting enthusiastic self-shooters.”(OPPO会强调专业的自拍设备,比如说OPPO F1系列,目标为热爱自拍的人群“。

东南亚手机市场新兴,这家国产手机喜获第二名!

自拍

其实自拍一直是OPPO手机的亮点之一,之前的“美颜自拍“、“旋转摄像头”等等都是在自拍上下功夫。去年的爆款机型OPPO R9以及R9s,前者首次将前置摄像头像素提升到了1600万,并且搭配上美颜4.0,效果十分惊艳。而R9s上,臻美摄像头得到全新升级,并且加入了背景虚化功能,拍照效果进一步提升。

总结: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国产品牌的全球化道路会越来越顺畅。而一开始就在拍照上下功夫的OPPO,以及在其他方面的不断创新,未来的表现无疑会更加亮眼,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vivo好还是oppo手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