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新买的iPad2019

2020-04-29 08:17: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前几天为了可以用手写笔记笔记,我就准备买了一个iPad,由于这次购物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了在上面阅读学习类的资料并且可以做相关批注,不需要太多功能,所以就打算买了一个乞丐版的iPad。我选择的是32

​前几天为了可以用手写笔记笔记,我就准备买了一个iPad,由于这次购物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了在上面阅读学习类的资料并且可以做相关批注,不需要太多功能,所以就打算买了一个乞丐版的iPad。

我选择的是32G的WI-FI版,另外最多人选的是128GWI-FI版,为什么选择32G的呢,其实很简单,最开始是因为128G暂时没货,等待时间太长。当然买32G的大家肯定要问容量够不够,我开始也觉得不够,因为我前一个iPadmin4还是64G的,现在要买32G的,有没有搞错。

一个契机就是因为我在少数派上看了一篇关于2019年iPad选购指南的文章,作者说如果你买iPad(有iPad、iPad Air、iPad Pro,价格依次上升),那么可以买32G的,因为买iPad的一般都是用来看剧,东西都在网络上存着,不需要那么大的容量。虽然我不是用来看剧的,现在我已经养成了东西存在网上的习惯,所以我想32G的应该也可以。接着我就看了一下32G版本,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发货,而且颜色随便选,价格是2499,支持24期免息,感觉赚到了一样,赶紧下单。

大概3天就到手了,我看了一下存储空间还是18G,大概是这样分布的(8G系统和系统资料,4G预装软件),其中这里面库乐团和iMovie剪辑加起来有近3G,这个完全可以删除,这样可以有21G的存储空间,接着我下来各种自己用的软件,主要是视频类(腾讯、爱奇艺和优酷)、绘图软件(paper、plexcil等)、阅读类软件(微信读书、Kindle等)、写作软件以及知识管理类软件(坚果云、百度网盘、印象笔记等)等。

另外我打开了照片同步,就是我手机里面的照片可以自动同步到iPad上看,得益于照片里面的“优化iPad储存空间”的选项,5800张照片用了储存空间。

这样设置下来,还有16G的空间,我想有这么大的空间,如果你不经常存很大资料的,应该足够了。

iPad的使用场景和手机不太一样,手机容量必须要大,因为就微信或者QQ存的资料就多大10G以上,而iPad作为手机的补充,这不需要。


我想说:

今天换一个话题,因为一直写读书的话题太烧脑了,所以写写工具类的,Apple产品的好处就是它独特的系统以及围绕这个系统做的各种升级服务,并且各个不同的设备之间可以通过一个Apple ID就打通。

比如我刚拿到iPad的时候,开机的时候就提示,如果有iPhone则直接通过把两个手机靠近,扫描一下就可以用我手机的Apple ID登陆,不需要我另外做各种设置。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不得不提iOS系统,为了使得iPad更加有生产力,现在的iPadOS做了大面积升级,而且即使是最低配的iPad也可以用最新系统的全部功能,所以现在这款性价比特别高。比如可以把iPad作为MacBook的第二块显示屏就很吸引人。

好了,关于苹果产品可以写的太多,而且网上的高手也太多,但无论怎样,都不要忘了工具是为我们服务的这一道理。

推荐阅读:南京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