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月24日发布会:不止麒麟820,还可能发布麒麟9905GPro?

2020-04-30 04:00: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MWC 2020取消后,很多手机厂商都改为线上发布,华为就将于2月24日晚上开启今年首场发布会。官方预热的信息来看,本次将发布多款麒麟芯片还有多款新产品。根据爆料称,6nm的麒麟820 5G中端芯片或

MWC 2020取消后,很多手机厂商都改为线上发布,华为就将于2月24日晚上开启今年首场发布会。官方预热的信息来看,本次将发布多款麒麟芯片还有多款新产品。根据爆料称,6nm的麒麟820 5G中端芯片或会与大家见面,与此同时,当天还有可能发布麒麟990 5G Pro。

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6nm(N6)工艺,据了解,N6是7nm技术的升级版,并利用与7N+技术相同的极紫外(EUV)光刻技术,相比7nm工艺中提供了18%的更高逻辑密度。虽然每次华为的麒麟芯片发布,底下不会像高通发布新品一样一大堆手机厂商在下面捧场,但自研芯片自给自足,目前全球也只有三星和华为,苹果在基带上还需要求助高通,所以华为在技术方面真的没得黑。

至于麒麟990 5G Pro版本,很多人猜测会新增支持LDPPR5等配置。这主要是因为麒麟990系列芯片本身不支持LDPPR5,最高仅支持LDPPR4X。必须承认的是,华为对于系统底层的优化十分出色,即使搭载LDPPR4X也有很快的速度,但技术总需要进步,搭载LDPPR5必然更好。此外华为有表示,麒麟990系列芯片为保证温控,性能没有完全释放,Pro版可能会开放。

除了麒麟家族新成员,华为还将推出至少4款机型,应是华为折叠屏Mate XS、华为Mate Book Pro 2020版、华为Matepad 5G版以及华为自研WiFi 6路由器。华为P40系列可能会在发布会结束后以彩蛋的形式出现,该机应会于3月末正式发布。

推荐阅读:常州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