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ScreenPad曝光 触控板变身手写屏!

2021-02-09 09:36: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苹果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带有TouchBar触摸条的MacBookPro笔记本,在发售之始,很对媒体和消费者对这个设计表示经验,但随着时间的发展,大家觉得TouchBar似乎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关键。

苹果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带有TouchBar触摸条的MacBook Pro笔记本,在发售之始,很对媒体和消费者对这个设计表示经验,但随着时间的发展,大家觉得TouchBar似乎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关键。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mac os系统中的快捷键十分的多,对于很多重度用户来说快捷键更加的方便,并且为了TouchBar的存在阉割掉了F键这对一些重度键盘用户并不友好。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也似乎印证了TouchBar并没有那么成功,理由很简单,过去了快两年Windows平台并没有跟进这个技术。

华硕ScreenPad曝光 触控板变身手写屏

民间的渲染图

不过事情似乎并没有这么简单,据WindowsBlogItalia报道,华硕一款名为ScreenPad的产品泄露,这个ScreenPad可以通过触摸的方式控制Word、计算器、Spotify等一系列程序。

不过关于其具体形态目前仍然不详,一种说法是外置扩展,一种说法是集成在传统触控板位置的一个副屏,有点类似雷蛇的Project Linda,而操作上又像是TouchBar的扩展。

华硕ScreenPad曝光 触控板变身手写屏

目前仅有部分消息已知,该设备的输出分辨率1080P、需要GTX 970显卡驱动、IC芯片包括东芝 TC358870XBG/ITE8225。

支持的软件在下方列出:

Spotify, YouTube, Calculator, Office,Calendar, Launcher, Numkey, Adobe Reader Sign, Music Player, SpeechTyper。

华硕ScreenPad曝光 触控板变身手写屏

在推仔看来这个设备如果能过集成在电脑上,不得不说对于用户的使用体验还是有提升的,毕竟就算是TouchBar在诸如Ps等程序中还是有非常不错的使用体验的,但是如果是外置扩展的话,这个设备可能就没有大家心中想象的这么好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微软的SurfaceDial,这个设备的大小也就适合Surface Studio了,Surface Book那么大小的屏幕用起来会遮挡太多东西,所以说任何一个多加入的外设如果影响了使用体验那么还不如不加,当然了这个设备究竟如何还是要等到未来再看。

新闻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推荐阅读:贵州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