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验货,四大流程必不可少

2020-07-08 06:53: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虽说现在不比十年前山寨机横行时间,基本不存在假货、山寨问题,但购机时必要的质量检验也是必须的。那对于一个普通用户而言,拿到一款新机后,应该在哪些方面注意其品质表现呢?

虽说现在不比十年前山寨机横行时间,基本不存在假货、山寨问题,但购机时必要的质量检验也是必须的。那对于一个普通用户而言,拿到一款新机后,应该在哪些方面注意其品质表现呢?

以笔者个人之见,至少有四大流程必不可少:

其一就是大家最常用也深入心底的序列号检验方法,对于一般安卓品牌而言从官网查询这串号后能知道是否真机及激活时间情况。而对于高端旗舰或苹果iPhone等手机,是检验是否渠道货的关键,特别是对于iPhone而言,更可知道剩余保修期限等关键信息。

买手机验货,四大流程必不可少

其二是看手机成色表现,比如外观上有没明显的破损或划痕、屏幕上疏油层有无问题、屏幕显示有无坏点之类的小BUG。一般来说,用纯白、纯黑的图片,将亮度调至最大时就能看出屏幕的基本素质,比如是否有发光不均问题,是否存在坏点情况。

买手机验货,四大流程必不可少

其三是检查屏幕的触摸灵敏度,这是检验一款手机在软件优化方面做的是否好坏的最关键地方。比如长按图标进入编辑模式,来回拖动图标(主要为边缘区域),看看会否出现触摸不灵的情况;再比如说划动网页,看流畅度表现是否好用。实际现在手机的PK在硬件上的区别已经不大,最主要的体验区别还是软件优化方面。

买手机验货,四大流程必不可少

最后检查手机的实体按键,按回馈力度表现如何,使用是否正常,连接手机充电器观察充电是否正常等。

买手机验货,四大流程必不可少

一般这四个环节检查下来,若无明显不足,手机就可以放心入手,至于使用质量及使用长短等,那非普通用户所能强求。当然,一般而言选大品牌自然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推荐阅读:西宁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