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配置,为什么国产手机会比国外品牌手机便宜那么多?

2020-07-09 07:51: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为什么同样配置的国产手机卖2000国外手机卖4000?国产手机在最近几年里异军突起,以低廉的价格和优秀的配置赢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同时也对国外品牌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在相同的配置下,为什么国产手机会比洋品牌便宜那么多?这个现象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为什么同样配置的国产手机卖2000国外手机卖4000?

国产手机在最近几年里异军突起,以低廉的价格和优秀的配置赢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同时也对国外品牌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在相同的配置下,为什么国产手机会比洋品牌便宜那么多?这个现象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涉及到货物进口,厂商就需要缴纳关税和增值税,这些无形中也就被转嫁到了消费者头上。就拿苹果iPhone5s为例,16GB版型号的销售价格为5288元,其中就包含769元的增值税。当然,选择大品牌也要为其更高的品牌附加值买单。

相同的配置,为什么国产手机会比国外品牌手机便宜那么多?

想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产品,进行广告营销也是必不可少的,即便是对于三星这样的业界巨头。据报道,三星在2013年的市场营销费用高达1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0亿元)。为了平衡收支,这样的巨额花费自然也需要通过产品定价来进行抵消。

大厂商在研发环节的投入也十分惊人。同样是以三星为例,这家公司在2013年的研发费用达到了1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5亿元)。而同为知名手机厂商的诺基亚和索尼在研发投入上也分别达到了61亿美元和57亿美元。而反观国产手机厂商,单是在设计环节就偷懒、照搬的不在少数,这种做法自然节省了一笔不小的研发费用。

相同的配置,为什么国产手机会比国外品牌手机便宜那么多?

再说产品本身。虽然国产品牌手机的质量已经有所提升,但依然有部分消费者会认为国外品牌更加可靠。就品控、做工和用料而言,国外品牌的表现可能的确要更好一些。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这种说法在很多时候的确也是如此。

既然是谈国产手机,小米自然是不得不提的。这家公司“做期货”的手法虽然遭到了广泛的质疑,但也的确帮助他们拉低了产品价格。在硬件生产当中,生产品数量越多,分摊到每一部手机的成本也就越低。因此,小米的手机在发售之初是很难买到的,这样也就有效避免了低利润率甚至是亏损。而等到几个月后大规模铺货时,生产成本其实已经降下来了。而等到那时,2000多的价格对比同期产品实际上已经并不具备多大的竞争力了。

相同的配置,为什么国产手机会比国外品牌手机便宜那么多?

不过话说回来,国外品牌手机也的确存在定价过高的问题,这一点在中端机上面尤为明显。就拿这两年国外厂商热衷的旗舰机型迷你版来说,这类产品的的配置普遍偏低,但发售之初的价格却都在3000元以上,这样的定价策略显然存在问题。

但国外品牌手机在价格上也并不是都偏高,比如高端领域的谷歌Nexus 5,以及中低端的Moto X和G。虽然这几款设备都没有在中国大陆发售,但想要买到也并不难。

------------------------------------------

手机部落,微信号:GJJSSZ;手机爱好者的兴趣部落,分享新鲜好玩的手机数码资讯。

推荐阅读:兰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