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2K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真旗舰!OPPOFindX2将搭载最强屏幕归来

2020-05-01 05:25: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在手机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如何在提高自家旗舰手机辨识度的同时,提升消费者的真实体验,已经成为了每个手机厂商都在思考的问题。而在Find X2这台手机上,OPPO显然已经找到了答案,那就是通过使用业内最

在手机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如何在提高自家旗舰手机辨识度的同时,提升消费者的真实体验,已经成为了每个手机厂商都在思考的问题。而在Find X2这台手机上,OPPO显然已经找到了答案,那就是通过使用业内最高规格的2K 120Hz AMOLED屏幕,来重新定义旗舰手机的标准。而今天我们就科普一些屏幕面板的知识,告诉你OPPO Find X2的屏幕参数到底有多强。

纵观目前市面上所有手机的屏幕类型,从面板材质上来区分的话,基本分为LCD,OLED两种类型,OLED屏幕因为具有像素自发光的特性,每一个像素都可以单独控制发光,而LCD则需要统一的背光模组,所以OLED屏幕理论上是具有无穷大的对比度的,并且也解决掉了LCD屏幕上的漏光和光晕等问题,可以说OLED屏幕凭借高对比度,高亮度,低功耗等众多优秀的特性,已经逐步开始取代传统的LCD屏幕成为了手机行业的主流,基本上各家手机厂商的旗舰机型都已经采用了OLED屏幕。

而在OLED屏幕中,以驱动方式划分的话,又可以分为PMOLED(被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板面)和AMOLED(自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板面)。技术上AMOLED更为先进,目前只有少数几家手机厂商采用了AMOLED屏幕。而根据目前已有的爆料推测,OPPO Find X2极有可能是采用的最新的AMOLED面板,而且参数已经实锤是目前最顶级的2K+120Hz规格,换句话说,这块屏幕是顶级中的顶级。

相比其他还停留在1080p的机型来说,OPPO Find X2的2K屏幕在清晰度上能有一倍的提升。特别是在文字显示方面,2K屏幕下的文字会更加清晰锐利。并且Find X2的屏幕还具有120Hz的刷新率,这个参数也是普通60Hz屏幕的两倍,可以带来更加流畅的UI动画过渡,屏幕滑动效果,在游戏和视频观看体验上也将有很大的提升。

通过以上科普,相信大家已经充分了解了Find X2在屏幕上的巨大优势,相信即使是最挑剔的手机发烧友,应该也会被Find X2的屏幕效果所震撼。作为最直接和用户进行交互的硬件,一块好的屏幕绝对可以全方位的提升用户的日常体验。当然了,顶级屏幕的造价不菲,Find X2在售价上应该会有体现,推测手机售价应该会突破6000,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毕竟1080p分辨率下的“大果粒”,我已经忍受太久了。

推荐阅读:贵港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