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2021-02-03 07:24: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9月12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hone,最贵的iPhoneXSMax价格高达1万3,引起万众瞩目与一片啧啧声。

9月12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hone,最贵的iPhone XS Max价格高达1万3,引起万众瞩目与一片啧啧声,消道长翻身坐起,觉得自己的iPhone 6更新系统后还可以再坚持3年。


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苹果XS 及苹果XS Max


回首这一年发布的旗舰机,随着全面屏、屏下指纹的普及,哪款手机配得上机皇的称号呢?

2018年9月,《消费者报道》搜集和分析了京东、苏宁和天猫旗舰店上约4万条消费者评价,对热卖的苹果、三星、华为、中兴、vivo、OPPO、索尼、黑莓13款旗舰手机进行了口碑分析,评价的指标为外观、拍照、性能、屏幕、续航、音质、发热和握持。

口碑结果显示,三星 Note9夺得旗舰机评价榜首,在拍照、性能、屏幕、音质、续航各方面表现均衡;华为 P20、P20 Pro拍照表现出色,备受追捧。

苹果3款手机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都好评不高,而黑莓 KEY2、索尼 XZ2则遗憾垫底


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iPhone 8无全面屏,续航、充电表现糟糕

3500元以上的旗舰机一向是苹果和三星角逐对峙的战场,这两年来,国产品牌如华为、OPPO、vivo等崛起,杀入旗舰机领域,占据半壁江山。

国内外品牌憋足了气不计成本将各种“黑科技”往旗舰机上加,以彰显自己的实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刘海屏、全视曲面屏、水滴屏、结构光等同台竞技,我们可以在旗舰机上一窥手机发展的趋势与未来。

结果显示,口碑榜中的3款苹果手机排名都不高,iPhone X在外观、续航和音质上好评率较差,拍照由于双摄和虚化效果得到不少好评,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则在屏幕和续航、充电上表现糟糕,毕竟在2018年依然没有全面屏,依然要一天一充甚至一天两充,充电规格依然保持5V、1A,也“实属不易”了。


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苹果8 及苹果8 Plus


苹果不再是旗舰机最好的选择,尤其是这次发布会也是缺乏诚意,没突出创新点,基本延续了iPhone X系列的外观和设计。

过去几年,iPhone的每一次发布都决定着接下来半年的大部分国产手机趋势,从圆润机身、视网膜屏幕、指纹识别、3D touch到双摄像头……。

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vivo NEX与OPPO Find X


然而,情况似乎有点不一样了,但苹果依然延续着刘海屏(iPhone 8甚至不是全面屏)的额头的时候,国产手机品牌纷纷拿出了诚意革掉“刘海”的命,如vivo NEX的零界全面屏、升降式前置摄像头,OPPO Find X屏占比93.8%的曲面全景屏、3D结构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三星 Note9


三星 Note9在拍照、性能、屏幕、音质、续航各方面表现均衡,无愧“安卓机皇”称号。其摄像头光圈自如切换,光线充足条件下F2.4光圈、暗光条件F1.5光圈,且新增加了黄色的S Pen,可用来遥控拍照、播放视频等。

缺点在于部分消费者反馈,由于尺寸较大,电源按键较小,可能握持手感稍欠佳。


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华为P20


令人意外的是,国产华为 P20系列在拍照上毫不逊色,华为 P20 Pro甚至在国外权威拍照评分网站DXO MARK拿下手机第一的位置,这要归功于徕卡摄像头的优秀调校,因此在口碑榜中排名第二。

缺点在于使用的是国产海思 麒麟970处理器,从消费者评价来看,与骁龙 845与苹果A12处理器在游戏性能上确实还有一定差距。而且屏幕上保留了刘海屏和前置指纹识别,不够“全面屏”。


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黑莓 KEY2、索尼 XZ2在这次的口碑排行中垫底,黑莓 KEY2在拍照上让人失望,只得到4.1分,而其余12款手机评分都在6分以上,部分消费者评价拍照中规中矩、白平衡不准、噪点多等,或许只有情怀的余晖了。索尼 XZ2则系统优化糟糕,整机较沉。

不过索尼 XZ2、黑莓 KEY2并非就一无是处,毕竟这是个看脸的世界,索尼 XZ2一脉相承的全平衡设计,外观颜值甚高,黑莓 KEY2不拘一格的实体键盘,极具辨识度。


13款旗舰手机口碑报告:苹果光环渐失,三星华为站稳阵脚!

▲索尼XZ2与黑莓 KEY2


选购指南

1.我们不建议你购买新一代的iPhone XS,对于习惯了iOS生态的消费者,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 X,则没有升级的必要,建议使用iPhone 6或6s的消费者升级,毕竟苹果的生态是其可取之处;

2.对于有相同价位预算的“商务人士”,更推荐购买三星Note9或者华为P20与华为 P20 Pro;

3.喜欢拍照的消费者,推荐购买三星Note9或者华为P20与华为 P20 Pro,喜欢自拍和听音乐的女生,推荐购买vivo NEX与OPPO Find X;

4.喜欢打游戏的消费者,推荐购买三星Note9、OPPO Find X、iPhone 8 Plus;

5.从性价比来说,国产骄傲华为P20值得推荐;

6.若你天性自由,与众不同,颜值至上,情怀爆表,则可考虑索尼 XZ2 Premium、黑莓 KEY2。

推荐阅读:IT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