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用啥手机?阿里郎手机已是成功人士的标配!

2021-01-08 14:26: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在大部分人的印象里,和我国接壤的朝鲜发展水平依然是我国七八十年代的模样。其实不然,现在的朝鲜人对比从前,生活水平已经改善了很多,而且在通讯领域智能机的普及率。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里,和我国接壤的朝鲜发展水平依然是我国七八十年代的模样。其实不然,现在的朝鲜人对比从前,生活水平已经改善了很多,而且在通讯领域智能机的普及率也迅速增长了起来。

朝鲜人用啥手机?阿里郎手机已是成功人士的标配

朝鲜最大的手机品牌名叫“阿里郎”,诞生于2013年,是朝鲜20年计划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手机以我国手机厂商优思的U1201为原型,型号为阿里郎AS1201。手机材质采用塑料外壳,屏幕尺寸4.2英寸。单摄像头置于手机背面,像素为105万像素,摄像头采用我国几年前的方形设计,手机的背面印有朝鲜语“阿里郎”。

朝鲜人用啥手机?阿里郎手机已是成功人士的标配

手机采用的是原生态的安卓系统,版本为安卓4.1版本,搭载的是四核处理器,具体处理器类型不详。手机唯一的亮点是这款手机是一款触摸屏手机,支持指纹按压。支持3G网络但不支持无线WIFI。手机内置壁纸为白头山天池(我国称为长白山),内置的壁纸数量较少且不可以自行修改。

朝鲜人用啥手机?阿里郎手机已是成功人士的标配

这款手机已经批量生产,供应到朝鲜各大电信营业厅,售卖方式为凭资质柜台购买。购买人群多数为朝鲜的高端人群,以政府人员和商人为主。因为价格和售卖资质的问题,大多数普通人家只能使用公话而不能使用手机。即使这样,目前朝鲜的手机用户也依然达到了200万的规模,这个消息来源于国外信息媒体。

但是外媒依然认为朝鲜目前不具备生产手机的能力,认为朝鲜的手机主要来源于友邦,所谓的自主研发实际上市零部件进口组装的产品,但是朝鲜否认了这一说法。


我是宅男技术猿,说点什么或者点关注,让我知道你来过~

推荐阅读:中国株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