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费取消,进入流量时代后,买手机卡还要考虑归属地吗?!

2020-12-28 07:38: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近日,三大运营商宣布将于9月1日正式取消漫游费。早几年前使用手机卡的用户一定不会对漫游这个概念感到陌生。

近日,三大运营商宣布将于9月1日正式取消漫游费。那么漫游究竟是什么?取消漫游对我们购买手机卡有影响吗?

漫游费是什么,为什么取消了?

早几年前使用手机卡的用户一定不会对漫游这个概念感到陌生。简单来说,只要你的手机卡在本市之外的地区使用就是漫游,同时还分为省内漫游、国内漫游和国际漫游。此外,一般来说,漫游是指语音通话方面的。

漫游费取消,进入流量时代后,买手机卡还要考虑归属地吗?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尤其是2G时代,流量业务还不发达,语音业务则是运营商盈利的最主要的来源,而漫游费用则是其中的一大块收入。因此,即使当时人们对取消漫游费的呼声很高,而运营商对此也是无动于衷。

而近几年,随着3、4G网络的发展,人们对流量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而原来的语音、短信服务迅速被即时通讯软件代替。另外,近期三大运营商推出的手机卡套餐基本都取消了长途漫游费用,实现了长市漫一体化。

漫游费要取消了,归属地在购买手机卡时还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吗?

如今在运营商官网选购手机卡时可以自己挑选号码,很多时候自己中意的号码却是外地卡。那么漫游费要取消了,归属地在手机卡购买时还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吗?

答案是仍然需要考虑,主要原因有三点。

首先如今绝大部分手机都会有一个来电归属功能,尽管这个功能的重要性对很多国外用户都无法理解。但对经历过电信诈骗、推销骚扰的国内用户来说,接到陌生电话先看归属地已经成了一个本能反应。

漫游费取消,进入流量时代后,买手机卡还要考虑归属地吗?

如果你使用外地归属地的号码给亲朋好友等人打电话就可能会带来不太必要的麻烦。

其次,手机卡是一种开户容易销户难的产品。目前按照相关规定,手机卡销户需要用户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在归属地所在的营业厅办理(虚拟号卡除外)。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张外地卡,后来不想用要去销户的话,可能还要千里迢迢地奔赴异地,有时候甚至还要跑几趟。

还有一点就是,虽然长途漫游费用很快会取消,但流量依然大致分为本地、省内和全国三种。而它们的价格由低往高的排序为:本地、省内、全国。如果使用一张外地卡,在流量购买上就要付出更多的价格。

漫游费取消,进入流量时代后,买手机卡还要考虑归属地吗?

另外,部分省市的地方运营商还会不定期推出赠送流量的活动。例如很多地市运营商会推行微信连续签到赠送本地流量,而通过广东联通开发的一起沃客户端、福建联通开发的流量V网可以获赠省内流量。而使用外地卡则无法获得这些优惠。

漫游费取消,进入流量时代后,买手机卡还要考虑归属地吗?

由于管理、成本、销售策略等诸多原因,取消流量地区分类的措施在短时间内还不会实行。

因此,即使9月1号之后,语音漫游费用会取消,对大部分用户来说,购买手机卡时还是最好选择长期居住地作为号码归属地。

--------我是广告分界线----------

吃甲醛的神奇豆子!4小时祛除97%致癌物,变色反应除醛看得见

点击“了解更多”,跟甲醛说再见!

推荐阅读:南京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