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二手手机怕泄露信息?换换回收教你彻底清除数据

2020-07-15 04:56: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只要了解数据都是由0 和 1 组成,那么数据填 0 清除法也就很好理解了。该技术清除二手手机数据不仅彻底,而且速度也快,NASA等多国政府部门、银行机构皆采用该安全技术,安全性更有保障。

闲置手机不敢卖,担心个人信息泄露?不要紧,换换君今天给你支大招!收藏好哦~

随着手机更新换代的加速,人们手中出现了大量的闲置手机,但是很多人宁愿让手机放在角落里自生自灭,也不愿意当二手手机卖掉。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担心手机里的隐私信息和账号密码泄露。

这个时代的信息快速而廉价,用户数据被倒卖,各种门事件在国内外层出不穷,但就算你的数据泄露了可能你也不知道。因此,二手手机转手前,需要彻底清理数据,以确保个人隐私安全。

​卖二手手机怕泄露信息?换换回收教你彻底清除数据

有人说只要恢复出厂设置不就行了吗?没这么简单。仅恢复出厂设置,别人还是可以通过数据恢复软件来恢复数据。下面,换换回收就教大家彻底清理数据的方法。


苹果二手手机数据清除

第一步:注销iPhone上的 Apple ID和iCloud账号。

​卖二手手机怕泄露信息?换换回收教你彻底清除数据

如果你的数据有在iCloud备份,那么删掉iPhone上的数据后还是可以通过登录你的iCloud找到,所以注销掉iCloud上面登录的帐户,数据就无法恢复。

第二步:打开iPhone的设置页面,找到通用—还原选项,选择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就可以将iPhone手机上的数据内容都清除掉。

​卖二手手机怕泄露信息?换换回收教你彻底清除数据

由于iOS系统的特殊性,iPhone上的内容一旦全部抹掉,外界是无法通过任何软件来还原的,就连美国FBI都恢复不了!

安卓二手手机数据清除

第一步:手动删除可删除的照片、视频、文件等资料,并退出所有软件账号的登录,然后在设置中进行第一次恢复出厂设置。

​卖二手手机怕泄露信息?换换回收教你彻底清除数据

第二步:将手机连接电脑,然后往手机里放入大量的无关文件,如图片、视频,把手机内存填满。

​卖二手手机怕泄露信息?换换回收教你彻底清除数据

第三步:把刚刚填充到手机里的数据删除,再次进行恢复出厂设置。

这样重复操作三次之后,就能保证二手手机原有的数据不被恢复,即使是网上的数据恢复工具,也无法恢复!

如果你没时间清除数据,或者怕麻烦,但又想卖掉旧手机,还有一个最简便的方法,那就是直接交给换换回收。

​卖二手手机怕泄露信息?换换回收教你彻底清除数据

换换回收专业数据清除,保障您的隐私安全

二进制是计算技术中广泛采用的一种数制,二进制数据是用 0 和 1 两个数码来表示的数。目前的手机和计算机,都只能识别二进制代码,也就是只认得 0 和 1 。

而所谓的数据存储就好比是一本书,书内信息都由 0 和 1 组成。所谓的“数据删除”实际上只是删除了书目录,书的内容还在,只要通过一些软件,便能够翻出来,而“信息清除”就是要把内容也清了。这就是为什么要深度清除数据的原理。

目前,国际上已有出台数据清除标准,比如美国海军工作人员办公室出版的NAVSO P-5239-26、美国空军系统安全指令5020、美国国防部未分类的计算机硬盘驱动器的处置方法、英国HMG信息安全标准等,规定了覆写数据的次数和覆写数据的格式(见下表)。

​卖二手手机怕泄露信息?换换回收教你彻底清除数据

在不了解硬盘实际编码方式的情况下,覆写次数与覆写数据格式是确定一个硬盘数据销毁程度的重要因素,也是确定硬盘数据清除是否彻底的衡量指标。

换换回收正是采用符合国际 ACI 标准的数据清除技术——“数据填0清除法”。只要了解数据都是由 0 和 1 组成,那么数据填 0 清除法也就很好理解了。该方法就是全用0覆写一遍磁盘,就相当于用0覆盖了一遍数据。美国空军系统安全指令5020也如此规定:数据需 4 次覆盖擦除,并选用全 0 、全 1 替换字符多次复写擦除,即可彻底销毁。

该技术清除二手手机数据不仅彻底,而且速度也快,NASA等多国政府部门、银行机构皆采用该安全技术,安全性更有保障。

推荐阅读:浙江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