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配件会毁手机!你还在用吗?

2020-07-08 04:36: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每个人的手机都会使用配件,从最基本的手机充电器、耳机,到充电宝、内存卡等等。别小看一张内存卡,对手机的影响可不小,如果你用了没多久就发现手机的文件无故损坏、待机时间变短了,那么说明你用到的内存卡是劣质的,赶紧换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

每个人的手机都会使用配件,从最基本的手机充电器、耳机,到充电宝、内存卡等等。多数配件正常使用都是没有问题的,然而有的配件使用可能会毁了你的手机!都是哪些可怕的配件呢?一起来看看。

劣质内存卡

手机内存不管多大,用久了难免都不够,但若是手机有内存扩展卡槽的,买一张内存卡就搞定了。不少人为了图价格便宜,会在路边的小店或者地摊上购买,心里想着就一张内存卡,安装上去能用就行。别小看一张内存卡,对手机的影响可不小,如果你用了没多久就发现手机的文件无故损坏、待机时间变短了,那么说明你用到的内存卡是劣质的,赶紧换了吧。

这些配件会毁手机!你还在用吗?

文件损坏大家很容易理解,教授这里就不多说了。为啥内存卡会影响待机时间?因为劣质内存卡读取和写入数据的速度会比正品内存卡慢,运行缓慢耗时长,耗电量自然也就变多了,而且劣质内存卡还会使得待机所消耗的电流增大数倍,耗电量无形之中就增加了,如此一来,待机时间也就变短了。长此以往,会影响手机电池的寿命。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品牌内存卡可以选择,价格也不贵,在购买时,教授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正品,切莫为了省一点钱而损坏手机,亏了大钱。

手机小风扇

看到手机小风扇,有的人可能会以为是给手机散热用的。其实非也,是天气太热,可以随身携带吹风乘凉的小风扇,自带USB接口,只要你有手机,把这个小风扇插到手机上就可以使用了。虽说北方穿棉袄了,但南方依然热成狗,不少人喜欢随身带着这个小玩意。你可知道这个小风扇可能会毁了手机?

这些配件会毁手机!你还在用吗?

大部分手机的数据线接口都只具备电流输入功能,自带OTG功能的手机能供给的电流也非常小,小风扇的电路设计超出了手机正常情况下能够供给的电力需求,这样强行让手机电流大量输出,很容易导致手机发烫严重、耗电异常,甚至可能会出现手机无法再充入电、电池报废、烧坏手机电路的问题。点开卖小风扇的评论,可以直接看到已有部分使用小风扇的用户出现了以上状况。你还敢冒险吗?

山寨充电宝

充电宝虽不会天天用,只有长时间搭车或者在外的时候才用,但一年使用的次数积累下来,也不少,所以多数人都会备着一个。正因为是有市场,被奸商所看中,于是生产了不少劣质、山寨的充电宝流入市场。在路边摊上大家应该都有看到过,那些充电宝标有品牌名字,容量非常大,价格还比官方店卖的便宜很多,看了让人很是心动。

这些配件会毁手机!你还在用吗?

然而这类充电宝的电容量很多都是虚标的,明明已经给充电宝充满电才拔插头的,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时,却还没充一会,充电宝就没电了。为啥会这样?拆开充电宝你就发现了,里面只有一节锂电池连接着电路板,其余的几节电池从外观上看没有问题,但是拆开里面其实就是水泥棒。此外,这些山寨充电宝还有可能会窃取你的隐私,从表面上看起来丝毫没有异常的充电宝却是被改造过了的,当你用来给手机充电时,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复制你手机里的照片、视频和短信等资料,甚至可能会读取你手机当中的支付宝、银行卡等信息,或者通过充电在手机当中植入病毒,监听你的手机!

劣质充电器

充电器这个我们天天在用的东西,你有想过它可能会毁了手机吗?当原装充电器坏了的时候,我们难免要去买一个新的充电器。原装的充电器略贵,于是会考虑选择其他的。于是有的人会觉得,反正不是原装的都一样,到哪里买都无所谓。于是就到路边摊购买,路边摊卖的充电器,内部构造都非常简单,只确保满足基本的功能,也就是能给手机充进电就行,没有任何电路保护功能。这种充电器在给手机充电时非常容易引起短路,导致手机被烧坏或者引起火灾。

这些配件会毁手机!你还在用吗?

手机充电器是不一定要买原装的,但非原装充电器也有质量好与坏的差别,并非都是一样的。我们在购买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可以选择一些好的生产数码周边的品牌,并且一定要确认所购买的充电器具备最基本的3C认证。

教授有话说

任何一个小小的配件,都可能会给我们的手机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所以在购买时万万不可掉以轻心,为了省下一点小钱,而购买劣质产品,最终导致手机损坏,得花大钱去修,甚至要换手机。

除了以上这些,你觉得还有哪些手机配件可能会对手机造成伤害的呢?一起到留言区交流学习。

这些配件会毁手机!你还在用吗?

好配件,让手机更好玩!关注微信公众号:手机教授sj9983 、绿联科技lvliankeji

推荐阅读:广东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