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上黄金节点,OPPO高通双模5G手机12月首发

2020-04-17 08:25: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10月31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举行了5G商用仪式。用户等待许久的5G套餐资费信息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公布。这次大会的进行,也标志着我国5G商用正式开展。从目前公

10月31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举行了5G商用仪式。用户等待许久的5G套餐资费信息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公布。这次大会的进行,也标志着我国5G商用正式开展。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三大运营商给出的套餐资费信息普遍价格过高,相较于4G套餐差异较大。中国移动5G套餐从128元到598元分为五档,并推出5G套餐家庭版,家庭版每月分169元、269元、369元、569元、869元五个档,流量从30GB到300GB不等。中国电信5G套餐被分为7个档次,从每月129元/30GB/500分钟通话,到599元/300GB/3000分钟通话不等。中国联通打出“5G时代选腾讯王卡”的口号,分为舒适版和优享版两个版本,价格从129元到599元不等。

(移动5G套餐图)

尽管5G套餐已出,面对如此高昂的资费价格,也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事实上在5G时代只有资费,终端,网络三方实现共振,才可以带给用户更加完善的5G体验。

在网络方面,当前中国5G建设依然非常初期,网络建设才刚刚起步,非独立组网(SA)还没有完全铺展开。智能终端方面,就目前国内所发布的一系列5G手机,基本上都是只支持NSA网络的单模产品,能够发挥5G特性的双模5G产品寥寥无几。基于此,用户现在也正面临着手机基础体验差、流量贵、信号难等问题,办了5G套餐可能并没办法获得真正的5G体验。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2020年5G网络会更加的完善,据公开报道,上海已经提出2020年实现5G全覆盖;深圳也规划在2020年8月底实现5G网络全市覆盖。另外工信部部长苗圩之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2020年将大规模投入SA 5G网络的部署。

在终端方面,随着5G资费的公布,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加入到了5G产品竞赛中。作为5G的参与者,这次OPPO也官宣将在12月份首发高通双模5G手机,推动5G在国内的发展。这也就意味着在12月份,能够支持5G双模的手机,只有OPPO的新品和华为Mate 30 5G版本。但是面对着华为Mate 30 5G六千起步的价格,考虑到OPPO此前表态,其发布的5G新品价位应该在3000左右,等一等或许会有更好的选择。

伴随双模5G手机的普及,5G基站建设的继续推进,运营和服务的日益完善资费的下降,相信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手机新品发布大潮里,就会有更多的5G手机带着更完备的技术来了,OPPO“识时务”的选择在年底首发高通双模5G手机,显然是不想做快消机,想要一气呵成的给用户到来更加成熟的5G体验。究竟该产品会有哪些5G黑科技?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iphone7与iphone8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