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Mate Xs折叠屏手机,智能助手助力智慧体验

2020-04-28 06:12: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雷锋网消息,2月24日,华为在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上发布了MateXs新品折叠屏手机。给HMS搭建一个“绿色通道”自美国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后,华为强势推出自有应用生态服务HMS,并在1月16日面向全球发布了HMS Core 4.0。

雷锋网消息,2月24日,华为在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上发布了Mate Xs新品折叠屏手机。与此同时,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构建合作生态的重要能力和流量入口,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和华为智能助手也亮相现场。

给HMS搭建一个“绿色通道”

自美国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后,华为强势推出自有应用生态服务HMS(HUAWEI Mobile Service),并在1月16日面向全球发布了HMS Core 4.0。截至2020年1月份,HMS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活用户达4亿,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130万,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5.5万款。

华为智能助手则是HMS在智能手机上的一个“绿色通道”。

当用户右滑唤出负一屏后,其实已经在体验华为智能助手所带来的便利。

在负一屏,用户可以看到全局搜索、快捷服务、智慧服务和新闻信息流功能,也可以根据自身习惯设置常用软件到主界面。

华为智能助手的全局搜索功能不仅包含网页搜索,可以搜索互联网相关资源,还可便捷地搜索到本机内部资源。在顶部搜索栏输入关键词后,搜索内容会默认跳转到本机内部搜索(综合),可以方便地搜索到本机内包含搜索关键词的软件、联系人、短信、备忘录、本地文件。随着智能手机内存越来越大,全局搜索逐渐成为用户生活、办公的重要工具,便捷的本机内容搜索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调出所需资源,增强用户体验。

此外,随着互联网逐渐融入个人生活,每个人开始通过新闻了解生活中的新鲜事物,了解与兴趣或工作相关的知识。华为智能助手新闻信息流功能通过大数据AI算法及无限滚动和沉浸式浏览的瀑布流新闻模式,智能筛选每个人感兴趣的新闻并实时呈现在负一屏,用户不再需要通过各类软件即可随时浏览各类新闻,这极大地简化了用户操作流程,这一点也可在此次发布会上,华为宣布与News UK开启合作中,略见一斑。

早在2019年9月,华为智能助手首次在海外发布,正式宣布进军海外市场。时隔数月,华为智能助手与英国最大的新闻公司News UK即将合作,计划将News UK旗下3款APP:talkSPORT(体育广播电台) 、The Sun(太阳报)、The Times(泰晤士报),分别根据特性分发到华为智能助手的快捷服务、智慧服务及新闻信息流三个功能板块,为华为手机用户提供便捷、形式更加丰富的新闻服务。

未来,用户可通过设置快捷服务的图标直接跳转至talkSPORT、The Sun、The Times应用内,如用户未下载此类应用,则会先跳转至华为应用市场下载页面进行下载;除此之外,用户可在智慧服务中找到talkSPORT语音直播服务卡片,点击播放按钮即可拉起talkSPORT应用,收听赛事直播内容,无需再担心错过关注赛事的重要时刻。

华为发布Mate Xs折叠屏手机,智能助手助力智慧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华为折叠屏手机作为华为全新的手机品类,搭载华为智能助手,配合Mate Xs创新的交互功能,用户在阅读新闻时,新闻概览和新闻详情将会分别显示在两侧屏幕上,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融入硬件体系的软件生态

在当下AIoT大潮下,智能手机虽仍是各类软件、服务的核心入口,但越来越多像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智能手表等作为“辅入口”的智能设备开始逐渐普及,华为也早早提出了「1+8+N」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开发者通过接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可实现一次开发接入多端智慧分发到华为全场景中的各类智能终端。

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HUAWEI Ability Gallery)是华为统一的原子化服务接入和分发平台。除了将服务分发至华为智能助手,未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还能分发到「1+8+N」全场景,如:在智能音箱、智能电视、平板、车机和智能语音设备上实现多平台服务分发。可见,华为正在从开发、分发、应用上,构建一个庞大的软硬件一体化物联网生态,同时为开发者带来更多用户和超级流量。

基于华为终端的超级入口和海量用户,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可以为开发者实现服务一次接入全流量入口分发,从而为开发者引入高流量。

而作为华为在智能手机上的分发入口,华为智能助手完全不依赖软件,用户只要在华为智能手机上唤出负一屏就可以找到各类服务;与此同时,即使用户未下载已接入的服务应用,只要通过点击快服务卡片即可直接跳转到应用下载页面,简化了查找的繁琐。这对于第三方开发者来说,无疑可以增强业务转化,也更便捷地获取大量流量。

据雷锋网了解,2月24日,华为智能助手已经上线华为应用市场,全面覆盖海外用户;届时,海外华为/荣耀手机用户需要将系统升级到EMUI 10.0即可在应用市场下载华为智能助手最新版本,感受智慧服务体验。

智能助手开启智慧生活新纪元

华为与News UK的合作,其实只是AIoT进程中的一个节点。

随着这样的合作形式越来越丰富,加上逐渐成熟的大数据AI算法,未来,用户侧也将会体会到越来越多的智能化服务。当你工作困倦时,你可能会收到华为智能助手适时为你推荐的附近的咖啡、茶饮;当你开车到达目的地时,你可能会收到华为智能助手实时为你推荐的附近停车位;当你出差国外时,你也可能会收到华为智能助手为你推荐的当地交通和新闻。

当下AIoT进程中,智能设备已经潜移默化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中,诸如华为智能助手带来的便捷应用已经开始改变人们日常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智慧生活其实已经越来越近。雷锋网雷锋网

推荐阅读:妆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