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紫荆星章获得者郑志刚,关怀社会弱势群体,协助基层安居乐业

2022-07-31 20:35: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作为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见证了中国香港的发展与变化,并积极参与其中,推出多个项目为社会带来关爱和包容。近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授勋2022年名单中,新世

作为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见证了中国香港的发展与变化,并积极参与其中,推出多个项目为社会带来关爱和包容。近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授勋2022年名单中,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荣获银紫荆星章。

其中,香港特区政府对郑志刚先生的嘉许词说道“郑博士热心推动艺术及体育发展,表现杰出,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他致力推广中国当代艺术,更把星光大道及尖沙咀海傍改造成多元闪耀而且充满文化氛围的公共空间,他对促进社区体育发展亦不遗余力。”

郑志刚关怀弱势力量,推出多个项目为社会带来关爱及包容。这其中,就包含被广大香港市民津津乐道的由新世界发展成立的非营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New World Build for Good)”的供房模式,而他本人全程参与谋划、设计与执行。”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 郑志刚

郑志刚表示“企业的力量,在于关心与回馈社会。新世界将继续与社会同行,积极参与公私营合作,支持政府多措并举,加快增建房屋,协助基层与年轻人尽快置业,令市民可以安居乐业。”让年轻一代不至因首付不足而安居无期,希望他们在事业发展初期减轻还贷压力,让置业安居和积累储蓄两者得兼。这份充满人情味与温度的考量,是郑志刚先生立项伊始朴素的出发点。

新世界在项目发展,首阶段将捐出一块位于新界西的地块作为试点,并提供资金给“新世界建好生活”发展有关资助房屋项目,可建300套实用面积在约28 至51平米(300至550平方尺)的一室至三室单位,在香港寸土寸金的大环境下,敢于迈出这一步,是郑志刚先生矢志不渝的初心秉持。

这份对于社会的回馈与奉献,如种子般也在香港土地的滋润下发芽,而在香港第五波疫情较重的时期里,郑志刚先生事无巨细积极为香港早日摆脱阴霾行动着,他组织新世界捐赠300000套快速抗原检测包,透过与多间非盈利机构合作派发予有需要的基层人士,纾缓他们购买检测套装的经济负担。

同时,新世界也捐赠香港警务界10000套快速抗原检测包,感谢他们日夜出勤,协助抗疫,而这些只是多场捐赠活动的缩影。对此,郑志刚表示:只有全港市民同心协力,香港才能走出疫情。如果还有他和新世界集团能够帮忙的地方,欢迎大家提出,他一定会尽绵薄之力。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郑志刚先生将以更具前瞻性的的独到眼光和对这片土地热忱的爱,不断为香港社会与祖国的发展,发出中国的声音!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