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青年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恒福茶具: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三地省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9-11-19 16:48:27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盛世之清尚,风韵之雅趣。茶文化,作为一种生活的艺术,又是一种艺术的生活,经历了岁月的磨砺之后,已经屹立在中华民族的血液中。如今,伴随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茶文化跟随着这股热潮再度兴起。汝窑茶具作为茶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越来越多的文人雅客所重视。
      日出东方,行者之首,谓之“东道”。器可载道,每一片蝉翼纹都经历漫长的沉淀和升华,宛如生命的真理。为探寻中国茶道的文化足迹,让更多人感受东道汝窑的极致美学典范,恒福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19年第二届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目前,重庆地区、广西、安徽省各海选点均已结束角逐,完成省决赛。
      三地联动,省决赛完美收官
      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舞台,一场内容大过一切的养杯比拼赛如期开始……雅致的鲜花布置、素朴的茶台摆放映入眼帘。重庆地区参赛选手们带来的东道茶杯巧妙放置其间,无需过多语言描述、动作修饰,这些选手们精心养护的汝窑杯盏已将“器之美”与“境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来自恒康茶叶市场、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的评委们、恒康茶市的商家、赛区代表及现场茶友观众们围坐桌前,在典雅的古筝演奏声中,共同品味东道汝窑茶具之美。通过选手们关于养杯心得的介绍,一段段关于人与东道汝窑茶具的故事也被铺陈开来,现场掌声雷动,气氛愉快温馨。

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魏自建先生致辞

重庆区前六名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


重庆区冠军作品:东道汝窑柿柿如意茶组

重庆区部分参赛作品
      而在中华大地上的另一角落,华巨臣第9届中国(南宁)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东盟茶人节召开现场,广西省养杯大赛的省决赛也在同步进行。广西各地远道而来的选手们对养杯有着不一样的见解,借助茶艺表演的展示,选手们个人日常养杯的过程也借此机会展现在众人面前。精彩的茶艺表演、专业的茶具品鉴过程也吸引了大批茶博会观众的眼球,现场亮点不断,掌声连连。
      在安徽地区上演的省赛精彩同样不容错过,各地选手们带来的汝窑茶具经过不同形式的精心养护,在岁月的摩挲中呈现出来的效果风格不一、各有千秋。评委们分别按照相同的标准,从汝窑线条的匀整度、汝窑釉面的润度、汝窑线条的象形性、里外养的程度四大方面进行考量。经过多重角度的综合性比较,在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下,终于,三个地区的养杯大师们决出了最后的胜负。
      千杯万盏,全国赛即将来袭
      重庆地区及广西省、安徽省三地的省决赛已经落下帷幕,获奖的冠军、亚军、季军们,还获得了恒福东道汝窑创始人徐结根先生亲笔签名的东道汝窑书籍以及其它奖品。省决赛结束后,12月中旬,这些获奖优胜选手中的前六名将带着省级赛事赋予的荣誉在深圳茶博会与四方茶友们一起共赴最终的茶事盛宴,更有机会赢得全国赛的奔驰大奖。
      届时,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峻、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劲、原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收藏家赵利平、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原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王建荣、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主席余乃刚、广州市老紫砂协会会长李海、原广州作协副主席沈平、广州市普洱茶协会会长徐结坤、恒福爱茶研究院院长王润良等业界大师们将会被特邀出席,共同探讨茶道精神、养杯文化,并对这些获奖的东道汝窑茶具进行正式的专业品鉴。
      养杯,不单纯是一种感官的享受,更是一种“清、静、雅、和”的品味和灵性修炼的媒介。品茗赏器的过程,也是一场修行。相信借此机会,会有更多的人爱上东道汝窑,爱上茶文化!
      【恒福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巨臣集团强强联合】2019年东道汝窑全国养杯大赛总决赛将于2019年12月中旬在深圳茶博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欢迎大家前来观赛! 作为国内外茶业展会的标杆示范,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高达100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4700个,展品囊括六大茶类、再生茶、茶食、茶服、国际精品茶器、香器、花器、紫砂、陶瓷、沉香工艺品、沉香制品、文化用品、艺术品、茶具工艺品、茶家具、红木、茶机械、茶包装设计等,涵盖茶行业全产业链。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凤凰网友:Lost love / 失爱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本网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姐姐曾对我说:妹子你真好看!背面看,想犯罪;侧面看,想到退;正面看,想正当防卫。
  百度网友:我无力的趴下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天猫网友:以死换温柔◇
   评论:看我不顺眼的人,能给您心里添堵,我真是舒坦。
  网易网友:強顏歡笑ソ
   评论: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也不要嫁给我
  搜狐网友:猥琐纠结之美
   评论:请别说谎,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