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青年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义乌农商银行数字化AI应用,深化客户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12 14:00:02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在县级市的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作为义乌区域内创建历史最久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义乌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改制不改向”,恪守“姓农、姓小、姓土”的市场定位,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精神,成为义乌区域营业网点最多、覆盖范围最广、服务群体最大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日益广泛应用,以及对金融生态和金融格局的不断渗透使得义乌农商银行越来越意识到金融科技对银行业务的驱动力,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建设一套以数据治理为指引,以数据仓库、大数据平台为载体的数据服务体系,实现银行内外部采数据集与整合,建设“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营销、风控体系建设,打造一套科学高效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是开启义乌农商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必然之路。
      2018年义乌农商银行与全球安防产品的领军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浙江农信范围内率先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通过导入人脸数据库,结合数据分析技术,应用于智慧厅堂营销、VIP客户精准推送、借冒名开卡预警、黑灰名单客户预警、贷款逾期客户到场通知、外拓业务营销身份认证等数字化应用系统,在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的同时,能有效强化客户分层分类管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度和业务营销成功率。
      目前,义乌农商银行所属的82家营业网点均已上线使用,导入人脸客户数据85万余条;日均人脸扫描60000余次、日均成功营销客户2000余人次。至此大堂的营销方式不再是渔翁撒网,而是有的放矢,营销的成功率明显上升,同时结合我行推出的营销考核办法,营销人员的积极性也显著上升,为我行的业务发展带来的新的活力。随着客户体验和满意度的上升,客户的粘合度也随之显著上升。
      此外,因为义乌外来人口众多,流动性强,在当前防范电信诈骗、反恐怖融资、反洗钱等严峻形势下,对我行的风险防范能力还是有很大的挑战。通过将人脸识别系统对接我行自主研发的冒名开卡预警系统,可有效制止可疑人员分批次至我行各网点尝试冒名开卡行为。目前该系统成功预警4起,2秒钟即可从源头上防范假冒他人身份开办账户、挂失、重置密码、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
      2019年,我们不断拓展人脸识别系统的应用范围,相继对接我行自主研发的柜面身份核实辅助系统、代理人开户识别系统、安保录像客流量分析等,通过不断的优化升级,为我行的金融服务工作保驾护航。
      人脸识别系统作为客户关系管理的一项重要技术应用,在客户识别、客户维护、差异化服务、精准营销、VIP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行打造全新的智慧厅堂营销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项技术的应用,切实提升了义乌农商银行在同业间的竞争力,也为自身提供了更加安全的金融服务保障。
      未来,我们将继续最大化地将人脸识别技术与本行各项业务服务相结合,一如既往地坚持主动拥抱新技术的积极态度,进一步加大信息科技投入,在客户服务体验、营销管理、风险控制、服务规范等方面做到全方位提升,持续保持创新的竞争优势,力争早日实现“全能智慧银行”的数字化建设新目标,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普惠金融。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猫扑网友:怀念旧时光°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其它网友:蓅姩媣栺圊舂
   评论:在身材这个问题上,我是坚决不会承认自己是一个粗人的。
  天猫网友:Chafferer  迷心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天涯网友:迷乱浮生ˉ2c1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搜狐网友:冷忆ゆ Conquer
   评论:从小就有一个敌人叫“别人家的小孩”。他不爱玩游戏,从来只知道学习。
  本网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